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文翠珊22日與威廉王子一起出席康復中心的開幕活動,她用怪異且過分禮貌的方式向王子行屈膝禮。(網上圖片)
放大
 
有網友貼出文翠珊過去在向英國女王以及王室成員行禮時蹲得很低的照片。(網上圖片)
 

[昔日明報]

 
國際
 文翠珊向王室屈膝禮惹議
怪姿勢成笑柄 媒體直指「像封建奴隸」

【明報專訊】被福布斯雜誌評為世界上第8名最有權勢的英國首相文翠珊,近來因為和威廉王子行禮的方式成為笑柄。做為一國首相的文翠珊22日與威廉王子一起出席開幕活動,她在與威廉見面握手時,用怪異且過分禮貌的方式向王子行屈膝禮。外界紛紛對此嘲諷文翠珊是在對威廉點頭哈腰,或是這個姿勢「令人困惑、尷尬」,甚至有媒體直指「文翠珊像封建奴隸般」。

英國首相文翠珊22日出席諾丁漢新建的國防與國家康復中心開幕活動,同場遇上了英國王位繼承人第2順位的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兩人一見面握手時,文翠珊搶先將右腳膝蓋放在左腳膝蓋後方,且蹲得不同於大部分人、異常的低來向威廉行禮。

這個行禮成為了整場活動最受外界矚目的焦點,首先曝光這張照片的美國記者沃爾德(Green Wald)就在推特上說:「成年人繼續以一副嚴肅的面孔沈溺於這一切,真的令人困惑和尷尬」,底下的留言甚至討論起了君主制存在的必要。

不少網友毒舌留言文翠珊看起來像是「一隻在禱告的螳螂」或是「爬樓梯的馬」,更引發了討論稱「為什麼要對一群人只是在基因上贏了樂透的人行禮」、「當王室仍然存在時,人們要怎麼樣才能平等?」或是「這動作看起來很可悲」。

但也有網友表示「文翠珊此舉只是基本禮貌和禮儀」、「很平常的文翠珊作法」,或是「王室每年也為英國了賺很多錢」、「英國作為少數世上仍有王室的國家很難得」。

對此王室發言人表示,雖然通常對王室成員的禮節是行屈膝禮或鞠躬,尤其是對女王,但要不要行禮完全出自於個人選擇,王室成員並沒有期待他人會這麼做。至於首相對王室成員該行什麼禮,並沒有特別的規則。

其實這也不是文翠珊第一次向皇室成員行屈膝禮時蹲得那麼低,過去她在向劍橋公爵夫人凱特以及女王行禮時都蹲得很低,但不少網友對此都紛紛表示文翠珊的動作十分搞笑且詭異。

雖然說文翠珊這樣行屈膝禮是種尊敬及禮貌,但其實技術上這是錯誤的,據禮儀聖經德倍禮(Debrett's)的說法,與王室成員打招呼,應該要用一個簡潔有力的點頭來示意。

德倍禮中也表示:「雖然十分低的屈膝禮通常表示茼n意,但這種做法最好還是留給業餘的舞台劇表演,不然會成為王室的笑柄」。

 
 
今日相關新聞
文翠珊向王室屈膝禮惹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