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衛生署控煙辦人員昨日到旺角熟食中心派發單張,提醒市民不要在法定禁煙區內吸煙。(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調查:查英文生字 七成半靠網上工具
尊子漫畫
被逐可領紅牌 罰停開會1次 李慧k倡流會缺席議員罰5000
開會約錯日子羅生門 教局放陸頌雄飛機?
卿姐Ann姐為資優學苑排排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控煙辦退休警專隊 世盃期間增巡查

【明報專訊】衛生署控煙辦公室去年共進行3.3萬次巡查,票控超過9800名違例吸煙者,當中包括逾30名吸食電子煙及加熱煙的市民。控煙辦去年底成立由退休警務人員組成的專責隊伍,加強於夜間及假日的巡查工作,世界盃賽事期間到酒吧等場所,共巡查逾120次,票控11人。

控9800人違例吸煙 30宗電子加熱煙

控煙辦高級醫生林民聰表示,控煙辦本身有一隊由89人組成的控煙督察隊,到法定禁煙區巡查,《吸煙(公眾衛生)條例》規定,任何人不得在禁煙區內吸煙或攜帶燃點的香煙、雪茄或煙斗,如發現有違例吸煙者,控煙辦會根據條例向違例者作出定額罰款1500元。

林民聰指出,控煙辦去年共巡查3.3萬次,包括食肆及酒吧等地方,向逾9800人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或傳票,當中因違例吸食電子煙及加熱煙分別為12人及逾20人。他表示,吸食電子煙及加熱煙者均有作吸入和呼出煙霧動作,亦會產生二手煙,因此控煙辦會向違例者執法。

此外,控煙辦為加強控煙執法 ,於去年12月成立由20名退休警務人員組成的專責隊伍,加強於晚間及公眾假期巡查。林民聰認為,退休警有豐富的執法經驗,有助提升控煙團隊的整體執法力。

控煙督察:退休警提升團隊執法力

本身是退休警署警長的控煙辦高級控煙督察關頌海,去年加入控煙辦專責隊伍,最近適逢世界盃賽事,隊伍每晚到酒吧區巡查,向顧客及負責人宣傳教育。自本月14日起,專責隊伍共巡查120次,票控11人。

關頌海他舉例,曾於票控一名女子違例吸煙期間,發現旁邊一名中年男子亦手持燃點香煙,男子正打算離開之際,他即時大聲叫:「唔好走,你犯法,企定!」他指出,警隊慣常用「聲音控制」叫停違例者,認為警隊的訓練有助執法。

他又指出,專責隊伍會不時與控煙督察隊聯合行動,到嚴重違例吸煙的地區巡查,亦會向控煙督察分享執法經驗。

 
 
今日相關新聞
控煙辦退休警專隊 世盃期間增巡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