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通過普通話不計GPA 學生會批換湯不換藥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昨召開教務議會會議,議程包括討論是否通過學生修讀佔3個學分「實用普通話」,但毋須計入總積點(cGPA),以及是否全數資助學生報考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PSC)的費用,兩項建議在大比數下獲通過。換言之,新學年(2018/19年)將推行新措施。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暨教務議會學生代表雷樂希批學校「換湯不換藥」,新措施仍要學生修讀普通話。

浸大成立兩個小組,分別研究如何記錄畢業後學生的普通話能力,以及檢討兩文三語政策,兩小組昨提交建議報告。第一個小組建議學生可修讀較簡單的「實用普通話」,計學分而不用計cGPA,以及全數資助在PSC中考獲三級甲等或以上成績的學生。雷樂希在會上重申應廢除普通話畢業要求,另據悉有學生在會上曾提出「實用普通話」以不計學分形式修讀,認為會影響「想修讀其他科目的學生」,亦有學生表示兩文三語政策應用在所有學生,包括海外學生身上。

所佔學分待討論

有關建議是否最終定案,校長錢大康及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在會上表示,兩個小組仍會繼續相關工作及討論,如不計cGPA的「實用普通話」應計算多少學分,指是次報告可當作是「中期檢討」。雷樂希批校方一再強調普通話對學生有益處,卻未有提供權威證明,認為普通話畢業要求屬浪費資源,又指會與校內其他學生組織商討下一步行動方向。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通過普通話不計GPA 學生會批換湯不換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