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韓國藉穩守突擊在末段連下兩城,「拉埋」衛冕冠軍德國出局。韓國贏得漂亮一仗,眾將賽後圍圈「集氣」。德國球員則一臉落寞。(Getty Images)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德國分組賽首出局 80年來最差
補時失兩球負韓國 衛冕隊連續3屆首圈止步

衛冕之師德國昨在F組最後一輪面對韓國,完場連失兩球以0:2落敗。同組瑞典3:0大勝墨西哥,兩軍同得6分,攜手出線。德國自1938年,首次於首圈出局,亦是世盃設分組賽以來,首次未能出線。

4支球隊在最後一仗開賽前均有出線機會。德國首戰負墨西哥一役,表現被批評的奧斯爾及基迪拉重返正選之列,兩戰全敗的韓國則變陣,以三中堅鎮守後防,上仗入球的孫興炙臛瞏b頭。

上半場以韓國的攻門較有威脅,19分鐘鄭又榮主射罰球,角度雖偏中央,但去勢飄忽,令紐亞接球甩手,但他在韓國前鋒趕到前把皮球撥出底線。48分鐘,德國短傳入滲,由甘美治斬中,哥列斯卡頂向遠柱,被今屆持續好表現的韓軍門將趙賢祐救出。德國下半場早段再次換入馬里奧高美斯,他於68分鐘接應勁頂,再次被趙賢祐接住。韓國繼續嚴密佈防,德國壓前,利用空位發動反擊。

德國未能打破缺口,完場前連失兩球。韓國在91分鐘開出角球,輾轉溜至遠柱由金英權射入。旁證起初判越位,但經VAR意見後判定有效。德國落後下,門將紐亞亦上前助攻,被韓國截走來球,大腳傳前,由孫興狙g入空門。兩戰全勝的墨西哥只需和波即首名出線,與瑞典均沿用第2戰的正選陣容,「原裝」應戰。30分鐘,瑞典攻入墨西哥禁區,墨軍前鋒查維亞靴南迪斯的手觸及皮球,但球證觀看VAR後認為不涉犯規,未有判決極刑。瑞典接荈}出角球,中堅域陀連迪路夫快一步舉腳一撐,被墨軍門將奧祖亞救出。上半場補時2分鐘,馬古斯貝治運球上前,推至禁區射門,又中網側。

瑞典於下半場50分鐘壓前,由後上助攻的奧古斯天臣於禁區施射,奧祖亞擋到後入網。瑞典前鋒馬古斯貝治,及後被赫達摩蘭奴剷跌,獲判12碼,由格蘭基斯於62分鐘射入,拉開優勢。墨西哥後衛艾臣奧馬艾華利斯於74分鐘擺烏龍,落後3球。瑞典結果以6分及較佳得失球差,壓倒墨西哥,首名出線16強;墨西哥次名出線。韓國3分排第3,德國得3分包尾。

自世界盃設分組賽,德國未嘗首圈出局。要數最差成績,已是1938年,當時賽制只設淘汰賽,西德在首仗16強被瑞士淘汰。另外,衛冕隊連續3屆小組賽出局。

 
 
今日相關新聞
德國分組賽首出局 80年來最差
路維:表現差應出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