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晤美防長:領土一寸不能丟
改良殲-31央視曝光 疑艦載版
朝鮮油輪再涉海上倒貨 交易船隻疑掛五星旗
從胡海峰看政壇70後
布魯塞爾撐台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褐皮書:中國製造業疲弱惹擔憂

紐約著名諮詢機構「中國褐皮書國際」(CBB)昨日發表的褐皮書指出,中國經濟在第二季度放緩的說法並不準確,因為零售和投資實際上比官方數據更強勁。褐皮書指出,中國零售業可能轉強,相關企業獲利與投資增長正在改善,5月官方數據偏弱並非反映現G,而是反映今年初及去年底的弱勢,「零售部門可能已經擺脫先前的困境」。

由CBB對上千家中國企業做的季度調查顯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景象,加上中美貿易戰升溫,引發各界憂慮,加上股市重挫,及人民銀行降低存款準備率以加強對中小企的融資,並協助企業減債。不過調查指出,中國大部分產業的資本支出其實相當健康,官方公布的固定資產(fixed asset)投資「只反映部分情G;從更廣的角度來看,多個部門的資本支出相當強勁」。

褐皮書又稱,比較令人擔心的是製造業,「美中貿易衝突將使規模已過大的產業成中國經濟的弱點」。在兩年來強勁增長後,中國製造業正開始顯現疲弱[象,第二季企業公布的新出口訂單增長為2016年底以來最低。

路透社引述CBB表示,「製造業的挑戰不在現在,而是在明年。出口訂單下滑及中美關稅戰升級或許即將到來。」倘出口商持續面臨這樣的趨勢,對中國是不利消息,也表明國內經濟增長正在趨於溫和。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將棄嚴限中國投資計劃
褐皮書:中國製造業疲弱惹擔憂
兩岸通訊業簽5G合作備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