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荊門市公安局副局長鄒平(圖)曾是打黑英雄,後來卻淪為黑道保護傘,最終被查出「雙開」,移送司法程序處理。(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調研北京中軸線 蔡奇﹕騰退是難處
洞庭湖圈地3萬畝養魚蝦 18年後政府終下令清拆
共享奢侈品掀潮流 花小錢追時尚
奢侈品租賃風險高 有待市場考驗
「高考工廠」校門泊坦克振士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一個車牌揭警黑勾結
副公安局長瀆職牟利 助黑老大起家

【明報專訊】一個車牌,揭開警黑勾結的黑幕。湖北荊門市今年開始的打黑行動中,發現黑社會老大郭華和市公安局副局長鄒平關係密切,並從一個政府公務車的「靚號碼」車牌掛在郭妻的私家車一事入手,查到郭在黑道和發[時間,與鄒平的交往時間一致,從而打掉了這個曾是打黑英雄的黑道「大保護傘」。

央視報道,今年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各地也部署掃黑除惡的行動,荊門市在行動接連破獲數個涉黑涉惡犯罪集團,其中包括涉黑老大郭華為首的「郭氏公司」。警方在對該公司多宗非法集資案調查時,發現有人頻繁地向郭華和其妻帳戶匯巨款,少則幾十萬元(人民幣,下同),多則近200萬。經過仔細比對排查,辦案人員發現匯款的銀行戶口中,很多屬於一個鄒姓人士;這個鄒×就是鄒平的直系親屬 。鄒平從警31年,屢屢建功,曾被視為打黑英雄。

罕有公務車車牌 留給黑老大妻

荊門市紀委監委第四審查調查室主任王勇表示,鄒平長期從事刑偵工作,對調查工作也有所警覺,他對紀委承認自己有一些問題和錯誤,稱與郭華僅限於不正當經濟來往。不過辦案人員發現,郭妻名下一輛房車的車牌為鄂H00007。

該車牌是當時一批被取消的公務車車牌,普通市民不可能擁有,從而查到鄒平事先向有關部門「打招呼」,將這副靚車牌預留給郭妻。而鄒也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經營、車輛牌照辦理、車輛交通違章消除、變更戒毒強制措施、提供案情信息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

黑煞每遇糾紛 涉事官員助「擺平」

順茬o一線索,辦案人員發現在荊門市長期盤踞中心城區的黑惡勢力集團郭氏公司,其大佬郭華的發[史幾乎就是與鄒平的交往史﹕郭華賭博被公安局拘留,鄒平打個招呼立刻放人。郭華的哥哥吸毒被強制隔離,但鄒平卻改為在社區戒毒。郭華與他人發生衝突和利益糾紛,也都是打蚢Q平的旗號「擺平」。官方通報指,2005年至2016年,鄒平收受郭華感謝費11萬元人民幣及5萬美元。鄒平還參與郭華的投資,2009年至2015年上半年,鄒平投資370萬元,從中獲取高額利息230萬元。目前鄒平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交司法審判。

 
 
今日相關新聞
一個車牌揭警黑勾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