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巴西總統特梅爾簽署法令,將每年的8月15日定「中國移民日」。(網上圖片)
放大
 
巴西總統特梅爾(左)去年出席在廈門舉行的金磚五國峰會,於歡迎儀式上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合照。(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衛星照顯示朝鮮更新核設施
曾被批評當子女搖錢樹 米高積遜父親病逝 終年89歲
納吉布住宅搜出值2.7億美元財物
難民議題下台危機 默克爾歐盟峰會「求存」
載230難民救援船准泊馬耳他港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總統簽署法令 彰顯華人貢獻 巴西定8月15日「中國移民日」

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周二(26日)簽署法令,將每年的8月15日,訂為「中國移民日」,表示這將更豐富巴西文化的多元化內涵,也將打開兩國關係的新一頁。

中新社報道,特梅爾在簽署儀式上表示,中國已成為巴西主要經濟貿易伙伴,兩國在貿易、投資、能源和航空等多個領域中,保持合作關係。他又說,巴西與中國的關係,已成為現今世界最有活力及內涵最豐富的雙邊關係之一。

除此之外,巴西與中國在教育、影視和旅遊等領域的合作也日趨密切,特梅爾也稱讚華人和華僑為巴西發展所做的貢獻,因此巴西希望加強對華關係,造福兩國人民。簽署法令的儀式上,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官員,巴西華人和華僑代表、巴西華文媒體人員,以及巴西聯邦眾議員等約100人應邀出席。

巴西和中國同為金磚國家。據新華社報道,巴西在大約200年前,已經有華人移居。根據官方記錄,巴西最早於1900年8月15日,記錄到第一批華人抵達巴西,巴西與中國亦在1974年8月15日建交。8月15日在中巴外交關係中,含有多重意義。

巴西眾議員、中國議員陣線主席皮納托(Fausto Pinato)去年8月15日向眾議院全會遞交提案,要求將每年8月15日設立為「中國移民日」。他表示,法令是對華人及華僑的認可,有助傳播中國文化,讓更多巴西人瞭解中國。

(東森新聞)

 
 
今日相關新聞
總統簽署法令 彰顯華人貢獻 巴西定8月15日「中國移民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