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被虐女或活不過20歲 母堅稱非蓄意虐待
官斥女童父未撥亂反正 反撒更多謊
劉小麗入工黨 未定會否掛牌出選
團體促水炮天冷禁用勿射頭 倡不得驅散和平集會
澳門大學研究院長涉性侵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陣七一遊行 呼籲中途加入

【明報專訊】七一遊行後日舉行,主辦方民陣申請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但警方批出的不反對通知書要求遊行隊伍在維園中央草坪起步。民陣召集人葉志衍昨表示,七一當日會以維園草地作集合點,但會在離開維園後,於高士威道才展開橫額,表明歡迎市民中途加入遊行隊伍。

高士威道展領頭橫額

警方曾表示,市民若在沿途加入或涉及參與非法集會。葉志衍反駁指出,有關說法誤導市民,強調市民不必擔心會違法,部分參與遊行的團體會中途加入遊行隊伍,其他民陣成員會在軒尼詩道西行線加入。他說,民陣不會阻止市民進入草地,亦不會呼籲市民由維園草坪出發。

被問到警方一旦封鎖遊行路線,拒絕讓市民中途加入,葉志衍說,自己屆時會「以身試法」,警方可先拘捕他。

葉志衍呼籲市民在東角道加入遊行隊伍時,不要與警方或其他組織發生無謂的衝突。他指出,民陣會有糾察維持秩序,以及協助調停遊行人士和持不同意見人士之間的衝突。

今年遊行的主題是「結束一黨專政 拒絕香港淪陷」,民陣預料有5萬人參加。根據不反對通知書,遊行以政總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為終點,民陣屆時會在公民廣場集會。

另一方面,有支持香港獨立的人在網上呼籲市民於七一當日到灣仔修頓球場「高舉獨立旗幟」,以展示「香港民族意志」。有人在社交媒體上發起上述行動,指一國兩制已面目全非,「香港需要向全世宣佈脫共,唯有獨立自主,香港才有美好將來」。

 
 
今日相關新聞
民陣七一遊行 呼籲中途加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