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垃圾站現初生嬰屍 警拘一男一女
中科數十GB影像相片尋剪筋 考慮交執法部門
土瓜灣站被指廢料造牆 工程師質疑真偽
扶貧委員會換年輕新血
九巴疑再插針 u乘客褲後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夫拒原諒醫護 「分秒必爭是謊言」

【明報專訊】在瑪嘉烈醫院留醫孕婦因敗血性流產死亡的死因研訊,3男2女陪審團昨裁定事主死於不幸。過去兩年為亡妻奔波的丈夫曾坤洪表示,死因庭公開披露事件的大部分真相,昨在庭外感謝裁判官和陪審團作出公正的裁決,為太太取回公道。曾先生表示,難以原諒事件中「呢班人(醫護人員)」,亦令他「睇到醫護所講鵅y分秒必爭』,係一個虛假嬼嬤央C」

斥醫局不斷說「唔關佢]事」

在昨日等候研訊結果時,曾先生臉色凝重,在裁決後有結論時終鬆一口氣。曾先生指心情較放心和安定,死因庭公開披露事件的大部分真相,他亦掌握更多細節,能讓公眾評理。

他指事件令他家庭破滅、痛苦地生活,「我一家三口唔會原諒呢班人,事件令我睇到醫護所講鵅y分秒必爭』係一個虛假嬼嬤央C」他又表示,跟醫管局周旋兩年,其間開過兩三次會議,醫管局代表只不斷說「無事無事,唔關佢]事」及屬意外,又不提供資料。

他稱兩年間「好辛苦,件事永遠放唔低」,決定堅持跟進,「如果我放低,真相又未必會出現」。

盼醫護用心檢查 「我]靠晒你」

對於醫護,曾先生希望涉事醫護人員可以用心檢查清楚病人,因病人不會無緣無故在凌晨時分入院,「雖然知道(醫護)好繁忙,但我]當時係靠晒你」。

在死因庭研訊中,部分涉事醫護人員名字未有披露,部分醫護亦毋須出庭作供,例如負責覆核收症資料的何醫生及羅姓註冊助產士、負責預約手術室的黃姓見習婦產科醫生、未有為事主詳細檢查而簽字讓她出院的婦產科醫生李瑩、未有在事主敗血性休克情G持續時轉用合適抗生素的深切治療部醫生,以及沒有與病房溝通清楚以掌握事主手術危急程度,而拒讓事主用血庫中備用血小板的「化驗師A」。

實習記者 湯曉津 明報記者 鍾晴

 
 
今日相關新聞
入院一屍兩命 孕婦裁死於不幸 陪審團倡加強穿羊水教育
夫拒原諒醫護 「分秒必爭是謊言」
控醫管局疏忽獲勝索償6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