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垃圾站現初生嬰屍 警拘一男一女
中科數十GB影像相片尋剪筋 考慮交執法部門
土瓜灣站被指廢料造牆 工程師質疑真偽
扶貧委員會換年輕新血
九巴疑再插針 u乘客褲後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控醫管局疏忽獲勝索償600萬

【明報專訊】死因庭昨裁定在瑪嘉烈醫院一屍兩命的孕婦死於不幸,其夫曾坤洪去年底控告醫管局等疏忽,醫管局沒提抗辯,法庭3月已頒令判原告勝訴。曾坤洪的律師昨透露,現索償約500萬至600萬元,但金額有爭議,尚需處理。他亦已向醫委會投訴,並會因應昨裁決再跟進。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說,死者因一連串錯失而死,其死亡原可避免,瑪嘉烈醫院事後雖已提出改善措施,但醫管局值得再檢視當中措施,是否適用於所有醫院。彭又說,病人及家屬本願意盡快以手術方式切除死胎及胎盤,但醫生未有按他們意願行事,盼今次事件後,醫院要在病人及家屬知悉各項選擇下,讓病人決定治療方式。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說,難以接受死者因人為及程序連番出錯而死,盼醫管局認真檢視個案。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說,家屬已在2016年向醫委會投訴,至於會否向護管局投訴,將先商討再決定。

據死因裁判官報告,2011至2014年,每年有1宗懷孕期、分娩及產後併發的死亡個案,2015年有兩宗,2016年有3宗。

 
 
今日相關新聞
入院一屍兩命 孕婦裁死於不幸 陪審團倡加強穿羊水教育
夫拒原諒醫護 「分秒必爭是謊言」
控醫管局疏忽獲勝索償6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