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三大致病風險導致肝癌持續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與「性」相關的維他命

醫學研究早已證明,維他命廣泛參與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在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方面扮演茩垠n的角色。然而科學家新近又發現,維他命與性功能也有密切的聯繫。

生殖維他命:維他命E

1992年,美國一些學者在研究食物對大鼠生育功能的影響時,發現雄鼠缺乏維他命E時,其不育是永久性的,精子細胞的變性無法復原。有位醫生給幾位連續流產4∼5次的婦女口服維他命E,結果獲得了成功,這是用維他命E治療習慣性流產的首次報告。此後,人們便將維他命E稱為生育酚。維他命E含量較豐富的食物有植物油、堅果、蘆筍、肉類、蛋類、青菜、燕麥片、馬鈴薯、海產品及番茄等。

生精維他命:維他命B12

維他命B12是治療惡性貧血的主要藥物,國外學者發現在治療結束後,某些同時存在少精的男子,其精子數量明顯上升。人們因此得到啟發,給男性不育症病人每天服用1.5毫克的維他命B12,平均用藥4個月後,發現精子數量、精子濃度、精於活力均有增加,專家們認為,維他命B12之所以能改善男性生育功能,可能與增強精子形成過程中脫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的合成有關。維他命B12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主要有肝、腎、心臟、肉類、魚、蟹類、蛋類、乾酪以及麵包等。

催情維他命:維他命A

一些醫學專家研究證實了男子精子發育不成熟的部分原因與缺乏維他命A有關。男性若缺少維他命A,性生活就會失去活力和熱情。一半以上月經過多的女性,都是由於維他命A不足所致。在補充了這種維他命後,其中92%的女性都恢復到正常程度。專家們認為,維他命A對生殖器官的發育和性功能的維持均有作用。維他命A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主要有動物肝臟、奶、蛋、魚肝油、乳類、禽蛋、玉米、紅蘿蔔、紅薯及番茄等。

保精維他命:維他命C

維他命C不僅有抗癌、防動脈硬化、防白內障功能,還可使成年男子的精子基因免受損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推薦,每人每天至少攝入60毫克的維他命C。這相當於一只橘子中的維他命C含量,如果你吸煙,則攝入量還需要多一些。維他命C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主要有奇異果、櫻桃、柑橘類水果、番石榴、青椒或紅辣椒、芥菜、菠菜、草莓、葡萄以及番茄等。

 
 
今日相關新聞
與「性」相關的維他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