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基利安麥巴比直接製造法國3個入球,在世界舞台一鳴驚人。 (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拉莫斯落下男兒淚 恩尼斯達退出國家隊
俄門將神救成功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兩球王出局 麥巴比領銜新時代

美斯與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兩大球王在世界盃分別代表阿根廷及葡萄牙於16強下馬。不過在同一日卻乍現「屈速之客」,他就是年僅19歲但已在球壇享負盛名的法國超新星基利安麥巴比,這名被譽為「新亨利」的C朗粉絲,究竟未來是否前途無限?兩大球王又是否到了謝幕之時?本報球評接下來為大家探討一下。

不負新亨利頭銜 麥巴比青出於藍

前日在世界盃16強代表法國鬥阿根廷一戰梅開二度,兼「屈速」博得12碼的基利安麥巴比,19歲便被冠以「新亨利」,但我們不禁會問,他能一直保持高水平嗎?還是會如昔日的奧雲或卡卡一樣早熟早殘?

有天分更有球品 毫不貪功締更大成就

麥巴比與亨利同樣出自摩納哥青年軍,在2015/16球季已上一隊頂替另一「新亨利」安東尼馬迪爾(去了曼聯)的位置,翌季在歐聯賽場踢出名堂,去夏更以逾億歐元天價轉投(先外借一季)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PSG),首季已助球隊奪得國內三冠王。

不過年少成名在球壇屢見不鮮,尤其如他這般擁有「屈速」能力更是司空見慣,但未來是一直保持高水平嗎,早熟早殘,我的看法是前者。

由於筆者的偶像之一便是法國名宿亨利,對任何「新亨利」都會駐足一看,但就我看來,他的成就要超越亨利,甚至成為新一代法國球王亦不足為奇。踢法早熟的他確實與亨利類同(不過身高矮10厘米),最擅長左翼鋒位置,變速、腳法及射術兼備,經常可憑一己之力尋找入球機會,單純「屈速」只是他的招數之一。

不過相比起其踢法早熟,心智上的早熟才是他未來可更進一步的關鍵!先不說他場外的善心,有留意的他的球迷都會發現,即使是在摩納哥初出茅廬之時,他已毫不「獨食」,做決定時更像是一個歷練已深,踢了10年職業賽的老大哥一樣,單從他在法甲的數據便可是一二,16/17球季在摩納哥取15入球8次助攻、17/18球季在PSG取13入球6次助攻,連續兩季入球及助攻都位列前10位。

與尼馬毫無芥蒂 頭腦成最大殺

與號稱「新球王」的尼馬相比,他的老練更是遠勝,去夏兩人同樣轉投PSG,由於位置相同,麥巴比二話不說讓路轉踢右翼鋒,很快適應並愈踢愈好,而當卡雲尼及尼馬因不和影響隊內氣氛時,他不但懂得為隊內「降溫」,場外回應傳媒大方又得體,場內則用表現為PSG維持佳績。

充滿天賦的球員比比皆是,但有他這樣的頭腦則不多見,加上麥巴比的偶像是C朗,場內鬥志毋庸置疑,這名前日正式令世人銘記於心的超新星,即使到了不再「屈速」的年齡,相信依舊可憑他的腦袋,為自己發光發熱。

 
 
今日相關新聞
兩球王出局 麥巴比領銜新時代
效法偶像行善 獎金全捐慈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