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拉莫斯落下男兒淚 恩尼斯達退出國家隊
俄門將神救成功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效法偶像行善 獎金全捐慈善

基利安麥巴比除了好波,亦與其偶像C朗一樣喜歡做慈善活動,年僅19歲的已是一間慈善機構的贊助人。在世界盃8強開始,每當麥巴比出賽,他就會向機構捐出2萬歐元出場費,其樂善好施的精神更得到法國隊友仿效。

外形酷似動漫《忍者龜》阿當一角的麥巴比,現實中也一樣喜歡鋤強扶弱。球場上他將美斯比下去,場外他是一個協助殘疾兒童參與運動的慈善組織的贊助人。

傳媒報道他由8強開始,都會捐出所有人工予這間機構,指麥巴比認為為國效力不應收酬勞。他同時會在不同機構捐出出場費用,因此如果法國奪冠,連同獎金,麥巴比會捐出約30萬歐元。

麥巴比的法國隊友烏姆迪迪亦同樣稱為國踢世界盃是一種光榮:「是的,錢可能會化為烏有。但管他吧,我又不是為這而戰。」

 
 
今日相關新聞
兩球王出局 麥巴比領銜新時代
效法偶像行善 獎金全捐慈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