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朝鮮領導入金正恩(中)偕夫人李雪主(左二)參觀新義州一間化妝品工廠。(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一帶一路」:債務陷阱還是發展機遇?
貿易戰未開打 美大豆價先挫
美國鋼鐵進口商反對關稅政策
澳洲青年遺愛 捐器官救5人
外籍捐器官者 最小7個月女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博爾頓﹕一年可銷珒瞻j部分核武

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昨稱,相信朝鮮大部分核武及生化武器計劃可以一年內銷牷C他說:「如果他們(朝鮮)已就(棄核)作出策略上決定,並且合作,我們可以進展得非常快。理論上,我們可以一年內銷毀他們(武器)計劃的大部分。」他說,國務卿蓬佩奧將會跟朝鮮討論有關計劃。

日媒﹕習允盡力助解朝制裁

美國傳媒近日引述消息質疑朝鮮棄核誠意。《華盛頓郵報》昨引述美國官員稱,朝鮮有意保留部分核武庫存和生產設施,並可能藏匿這些庫存和設施,不讓美國得知。

日本《讀賣新聞》昨引述多消息人士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月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請求習近平協助解除針對朝鮮的制裁。習近平向金正恩承諾,他將「盡最大努力」滿足朝鮮的請求。另外,朝鮮官媒上周六刊出金正恩日前視察朝鮮鄰近中國邊境新義州市化妝品廠的消息。外界認為,這是金正恩宣示朝中經濟友好的象徵。新義州市多年來被視為觀察朝中關係一個重要指標。中朝貿易逾80%以新義州市為口岸。在新義州華僑大約有200多戶,是朝鮮華僑的主要居住地之一。

金正恩訪邊境工廠示中朝友好

朝中社上周六報道,金正恩日前視察了新義州的「新義州化妝品廠」。前一天,金正恩還視察了平安北道的薪島郡,表示要將薪島郡建設成朝鮮化學纖維原料基地。新義州和薪島郡都與中國邊境城市丹東接壤。過去中朝合作開發又停擺的黃金坪經濟特區就隸屬薪島郡。

金正恩在今年3月25日至28日、5月7日至8日,以及6月19日至20日三度訪華,時間段在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12日新加坡峰會前後。(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博爾頓﹕一年可銷珒瞻j部分核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