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製造稀土用窯的內部情況。(互聯網)
放大
 

其他新聞
江蘇毒販訛稱如廁當庭逃脫
豫抗日烈士陵疑遭破壞 涉事企業遭令停工
百度再被揭侵犯隱私 輸入法App自動運行兼錄音
違規設「小金庫」 川報社書記被雙開
長春地鐵推「新時代號」主題列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桂稀土國企被指污染水源 環保部門:已展開調查

【明報專訊】稀土為重要戰略資源,亦屬內地限制的開採礦種。惟在盛產稀土的廣西,近日就有國企因製造稀土,導致環境被嚴重污染,該國企更被指涉及越界開採等行為。據悉環保局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涉事的企業崇左稀土公司為中鋁集團旗下一間公司。據悉有警員分別在梧州、賀州、玉林3地收到24宗投訴,指該公司在開發稀土時造成水源和農田污染、水土流失、破壞生態及塌方事件。當局人員在涉事工場發現,該處欠缺煙霧過濾器及排污設備,當中污染物更流到附近的農田,並在礦區下游抽查水質,發現氨氮超標24.5倍。有農民表示,該公司每年會給予他們2000元人民幣作賠償。稀土公司行政總裁王朝鵬就事件解釋,稱「六湯礦山的價值就在於保留這本稀土採礦證而已」,惟環保局人員到工場考察時,發現工場有剛生產的痕[,但有關工人卻不見蹤影。

崇左環保局副局長表示,當局「已按原環保部的環評報告批復內容,對企業開展雙隨機檢查,要求企業對廠區及周邊開展水質檢測」,又要求企業安裝線上監測系統及撰寫開展後報告,惟該企業一直沒有提交有關手續。據悉,國務院在2011年發布《關於促進稀土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幹意見》,對稀土資源實施嚴格的保護性開採政策和生態保護標準。

 
 
今日相關新聞
桂稀土國企被指污染水源 環保部門:已展開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