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朝鮮官方早前發放圖片,領導人金正恩檢視其武器發展計劃。(美聯社資料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破地域主義 韓民主派3傑風雨中上任
特朗普反對中移動進美市場
內政部長宣布不辭職 默克爾避過下台危機
三獅軍團助扭英揆劣勢
曾鐵腕反毒 菲律賓市長遭槍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衛星畫面揭朝擴建飛彈廠

【明報專訊】朝鮮雖然承諾放棄核武,美國研究人員分析最新衛星圖像發現,朝鮮似乎剛完成一座重要的彈道飛彈工廠的擴建。

位於加州的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IS),在分析三藩市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 Inc.)所拍攝的衛星畫面後發現,朝鮮咸興市的化工材料研究所興建工程已經完成。

「化工材料研究所似乎只有一個功能,就是大量生產飛彈計劃所需零件。」MIIS研究員施默勒(David Schmerler)稱,化工材料研究所生產固態燃料飛彈的碳複合材料零件,例如重返大氣層載具所需的噴嘴、飛具架構和鼻錐。

MII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劃(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gram)主管路易斯說,化工材料研究所大部分在今年5月興建,當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過高峰會,尚未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

專家指出,固態燃料飛彈的優點遠大於液態燃料飛彈,不僅更穩定,也較易儲存和搬運。長程彈道飛彈能用來將小型核彈頭投遞至數千哩外的地點。朝鮮去年試射的洲際飛彈是液態燃料,但平壤曾成功試射1枚固態燃料飛彈,射程據稱為1200至2000公里。

金正恩在今年的新年演說中,也下令彈道飛彈和核武研究部門大規模生產前述2項軍備。但他近來則一再表明他願意無核化,但長期關注朝鮮的觀察家們都擔心,平壤和華盛頓對非核化術語的定義有很大的差距。「金正恩從未提出要解除武裝,一次也沒有。」路易斯表示:「他正在武裝,而非解除武裝。」

 
 
今日相關新聞
博爾頓:朝鮮1年內可棄核
衛星畫面揭朝擴建飛彈廠
蓬佩奧周四訪朝鮮三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