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張錦輝(圖)昨日否認10項未經准許而逗留在學校內罪,他不爭議曾在控罪所指時間內在校內出現。(李慧娜攝)
放大
 
興德學校教師蘇志榮(圖)供稱,他在被告入職時曾詢問其姓名,被告當時「停一停,諗一諗」,才回答自己叫「張鐘謙」。(黃子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醫保保費10年C86% 超通脹 行政費一年39億 公院分流私營成效有限
鋼筋插臂入瑪嘉烈 紮鐵工等5句鐘改去私院
林鄭:填海個人想法 無礙社會討論 填海區規劃研究 或下立法年度申款
地政署長:「20%樓花」沒定銷售時限
臨時車場上蓋建過渡屋 建築學會:技術可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擅返校興德助理 負責「追餅卡」 陳章萍聘用 張錦輝自稱「張鐘謙」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早前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該校前助理張錦輝被指遭取消註冊教員資格後,未獲教育局許可而仍在校內工作10天。張錦輝否認10項未經准許而逗留在學校罪名昨日受審。被告受聘期間以另一名字「張鐘謙」上班;學校教師亦供稱,被告的工作是負責向請病假的老師追討餅卡。

涉擅留校10天 被告不爭議指控

被告張錦輝(43歲)被控在去年3月30日至4月11日,身為已被取消註冊的教員,在未經常任秘書長的書面准許下,曾有10天逗留在屯門興德學校內。控辯雙方的同意案情指出,被告於1997年成為註冊教員,前年7月受聘為興德學校的助理文書主任,受聘期間他以名字「張鐘謙」上班及打卡,惟他不爭議控罪所述該10天曾出現在校。

辯方欲爭議取消教員資格決定

辯方昨日開審時表示欲爭議取消被告教員資格的決定是否有效,以及取消資格後需書面申請才可進校的做法是否合憲。裁判官質疑有關法律爭議應以司法覆核方式處理,刑事法庭不宜處理有關問題,但辯方指刑事法庭亦有權處理爭議。由於雙方同意法律爭議只影響小部分證人的證供,故先傳召證人作供,稍後再處理有關爭議。

曾任外評「顧問」 一年後任校長助理

興德學校老師蘇志榮說,2015年5月初見被告,當時他由時任校長陳章萍聘請協助學校進行外評,被告會向教師給予意見,以應對外校校長及教育局官員,以及協助整理文件,陳章萍向教師介紹被告為「顧問」,而被告只在學校工作了一至兩星期。被告其後於2016年8月底正式受聘為校長助理,蘇形容被告與教師關係不錯。

負責處理校內電腦系統的蘇又說,被告一直以「張鐘謙」的名字打卡上班,蘇稱被告剛入職時亦自稱「張鐘謙」,蘇確認於2017年4月11日,即控罪所指其中一個日期,自己曾打卡上班。蘇指以他認知,被告在校負責行政及文書工作,蘇再次被問到被告負責什麼工作時,蘇指有同事請病假後,被告會「追囍P事收餅卡」,惟他沒有解釋為何教職員請病假後需要交餅卡。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TMCC2539/17】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涉擅返校興德助理 負責「追餅卡」 陳章萍聘用 張錦輝自稱「張鐘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