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大法律學院:逾半市民撐同性婚姻
九旬翁爆血管 自決不截肢離世 醫護出書講生死抉擇 盼社會多討論
護士留醫深切治療部 悟尊重生命
明報記者遇襲投訴不成立 監警會認同警結論 學者促交代原因
前警司夫婦女兒涉藏大麻 被捕稱「唔想畀我媽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湯家驊:林鄭忙房策 難兼顧23條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會見傳媒時說,不會將《基本法》23條立法「束之高閣」。身兼行會成員的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昨說,林太任期餘下4年,若要處理好房屋土地問題,難再有空間為23條立法,又指聽不到政府內部有任何準備立法的信息,社會亦未有足夠條件。他相信林太不會輕率立法,故今屆政府立法機率很低。

民主思路昨公布最新「一國兩制指數」,委託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5月23日至6月2日隨機訪問1004人,以10分滿分計,香港市民對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最新評分為5.05,較半年前微升0.07分。

民調亦問及市民認為今屆政府有否需要就23條立法做諮詢,以1分為「非常沒需要」,7分為「非常有需要」計,45.3%受訪者給1至3分(即沒需要),34.5%給5至7分(即有需要),14.7%受訪者給4分(即中立),5.5%稱「不知道或很難說」。民主思路理事宋恩榮形容民調結果反映市民對23條立法未有共識。

民調自去年6月起每半年做一次,結果顯示香港市民對言論自由的評價一直下降,最新評分為5.79(滿分為10),較半年前跌0.24分。湯家驊相信評分下跌與香港記者早前在內地採訪時遭不合理對待有關。對於林鄭上場對修補社會撕裂有何影響,最多受訪者(46.6%)認為沒影響,認為減少撕裂的亦有42.1%,認為增加撕裂的有9.1%。

港大民調:63%人最關心民生問題

另外,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公布最新民調結果,於6月14日至21日以電話訪問1000名巿民,結果發現,在三選一之下,63.4%受訪者最關心民生問題,經濟問題和政治問題則分別佔17.9%及16.1%。

 
 
今日相關新聞
湯家驊:林鄭忙房策 難兼顧23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