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明報記者遇襲投訴不成立 監警會認同警結論 學者促交代原因
前警司夫婦女兒涉藏大麻 被捕稱「唔想畀我媽知」
「辣椒仔」林曼茜創多項警隊第一
九巴座位插針 7天6宗
七旬病人疑硬物塞肛亡 驗屍指腸內傷口似舊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護士留醫深切治療部 悟尊重生命

【明報專訊】醫護時刻與死神搏鬥,病人情G再差,也鼓勵他們堅持。患先天心臟病的深切治療部護士,去年接受第三次心臟大手術,一度留醫深切治療部,感受過手術所帶來的痛苦及恐懼,亦感悟正面面對死亡,才是真正尊重生命。

30歲出頭的Kitty是深切治療部護士,患先天心臟病,年幼時已接受兩次開胸心臟手術。2016年她再驗出心臟有異,需開胸做手術,她憶述:「好驚不會醒來、好驚好痛。」熟悉醫療程序的她,平日會安慰病人手術好快完成,成功率達七成,「但那一刻我知道手術要5小時,並有三成失敗風險」,於是寫好遺囑,安排術後不同狀G的治療決定。幸手術成功,她現已完全康復,並投入工作。

在熟悉的深切治療部留醫,她笑言以往會鼓勵病人「好快無事」,經此一役後對病人多了同理心,會安慰他們「我明,真的很痛,但撐過了就會無事」。她更領悟死亡雖令人恐懼,但正面面對,為生命不同狀G作規劃,以便醫護及家人作出安排,才是真正尊重生命。

 
 
今日相關新聞
九旬翁爆血管 自決不截肢離世 醫護出書講生死抉擇 盼社會多討論
護士留醫深切治療部 悟尊重生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