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九巴座位插針 7天6宗
七旬病人疑硬物塞肛亡 驗屍指腸內傷口似舊患
觀塘噴泉再闖關 政府引民調 指逾半人撐親水設施 拒交代問卷設計
辯論賽示威判囚申上訴 梁國雄指規例門檻低
迷暈同鄉掠首飾 印尼女偕男友囚6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辣椒仔」林曼茜創多項警隊第一

【明報專訊】案中被告狄曉晴的父母均為退休警司級人員,父親是退休高級警司狄志堅,母親更是在警隊有「辣椒仔」之稱、退休前為沙田指揮官的總警司林曼茜。2016年1月林於退休前接受訪問時提及,女兒小時候已留學英國,試過哭茩P電回港,並指當年17歲的女兒有自己想法,思想較負面,曾跟她說「媽,你不知人間疾苦」,坦言與女兒談起貧富懸殊時,彼此看法有別。

曾受訪稱與女兒看法有別

林曼茜為警隊內的「辣椒仔」,於警隊創造了多個第一﹕首名機動部隊女教官、首名女性警官獲港督嘉獎、首名女性港督榮譽副官,曾任前港督彭定康的副官,2003年時曾借調到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參與統籌應對傳染病SARS的計劃;2005年世貿會議時為警隊指揮及控制工作小組主席。

狄志堅則曾任職新界北總區重案組,2005年任職機動部隊,負責處理韓農示威及保護會展等工作,又曾出任機動部隊新界北總區大隊指揮官,其後曾調任沙頭角指揮官,2014年升任高級警司。

 
 
今日相關新聞
前警司夫婦女兒涉藏大麻 被捕稱「唔想畀我媽知」
「辣椒仔」林曼茜創多項警隊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