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高級警司狄志堅從案件提堂開始,每次都陪伴女兒出席應訊。(周芷晴攝)
放大
 
被告狄曉晴的母親為前總警司林曼茜(圖),林昨陪伴女兒出席應訊時避開傳媒追訪。(周芷晴攝、資料圖片)
放大
 
余明義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巴座位插針 7天6宗
七旬病人疑硬物塞肛亡 驗屍指腸內傷口似舊患
觀塘噴泉再闖關 政府引民調 指逾半人撐親水設施 拒交代問卷設計
辯論賽示威判囚申上訴 梁國雄指規例門檻低
迷暈同鄉掠首飾 印尼女偕男友囚6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前警司夫婦女兒涉藏大麻 被捕稱「唔想畀我媽知」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司狄志堅和前總警司林曼茜的女兒狄曉晴,去年7月於上水被發現藏有大麻草,被控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她曾三度申請簽保守行為但遭律政司拒絕,案件昨日開審。當日負責拘捕狄曉晴的警員供稱,狄被捕後不斷哭泣,又稱「我唔想畀我媽知」,及向警方透露她父母是退休公務員。其父母昨日均有到庭旁聽。

警:見警即逃跑 搜獲疑大麻草

被告狄曉晴(19歲)被控管有兩包各重4.9克和3.8克的大麻草。警員余明義昨供稱,去年7月5日接報上水中心OK便利店響警鐘,與警長前往現場途中,在上水中心外的櫃員機發現被告狄曉晴,被告轉身看見警員便反方向逃跑,她跑至該OK便利店前跌倒,被警員截停。余明義指被告當時手持剪刀和黑色手袋,表現緊張及抱緊手袋,余懷疑袋內有違禁品,經搜查後發現手袋中藏有一個黃色紙袋,內有兩個疑似藏有大麻草的膠袋;另發現一個懷疑藏有大麻草的白色藥瓶。

辯方稱警爆粗:被告不同意口供內容

余續稱,他問被告這是什麼和何時購買,被告當場承認是大麻,又稱是友人一小時前給她,余遂將被告拘捕及帶上警車。余憶述,被告被捕後即稱「我唔想畀我媽知」,又不斷哭泣。另一名拘捕被告的警長楊銘基(音譯)亦稱,他曾查詢被告是否16歲以下或精神健全,否則可安排父母到場,惟被告只一直哭,未有回應;直至被告被帶返上水警署見值日官,她才提及父母是退休公務員,又以廣東話表明她家住大埔滌濤山。

辯方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反指,楊銘基在值日室內「轟炸」被告,大聲問她與前警司狄志堅的關係,又用粗口大罵被告,被告遂表示「請不要大叫,你正在傷害我,我害怕你(Please stop yelling at me. You' re hurting me. I am afraid of you)」,余明義否認。駱應淦又指疑犯有權利修改和更正其口供,余明義錄取口供時,被告曾向他表示看不懂中文而拒絕簽署確認口供;其後余把翻譯成英語的口供交由另一名刑事部警員負責,惟被告再表示她不同意口供內容,但有關警員沒有理會。余則回應他只負責向被告在被捕當晚錄取口供,其後沒再參與後續工作。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FLCC3118/17】

 
 
今日相關新聞
前警司夫婦女兒涉藏大麻 被捕稱「唔想畀我媽知」
「辣椒仔」林曼茜創多項警隊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