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格蘭門將比克福特救出12碼球。(美聯社)
放大
 
英格蘭卡尼射入12碼球。(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有案底移民須申「犯罪覆核」 醉駕列全球化重罪可解出境
「快速通道」移民獲邀者 交申請表限期縮短至60天
莊德利聯絡省長公安部長 盼開三方會議商遏槍擊案
連串槍擊歹徒肆無忌憚 警察總長也表非常擔憂
娛樂區深夜男子中槍 逃入夜總會求助遭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英格蘭射12碼挫哥倫比亞
12年後再躋身8強 將鬥瑞典

【明報專訊】世界盃8強最後一席決出!英格蘭與哥倫比亞在補時被哥倫比亞逼和1:1,互射12碼贏4:3,2006年之後再次躋身8強。

英格蘭沿用本屆首戰2:1挫突尼斯的正選陣容,包括傷癒傷出的迪利阿里。哥倫比亞則缺少進攻主力占士洛迪古斯。

哥倫比亞早段加快搶截,與英格蘭快打快。英格蘭於16分鐘右路發難,捷比亞與連格相互配合後磪辿“U攻傳中,哈利卡尼趕到遠柱接應,雖然頂中但無法攻門。英格蘭於上半場末段在中路25碼處博得罰球,捷比亞主射僅數個波位斜出。哥倫比亞於補時2分鐘亦有祖安昆特路推入中路射門,被比克福特接住。兩軍互無紀錄,完成半場。

兩軍打成均勢,但哥倫比亞首仗對日本時犯手球被逐的山齊士摩蘭奴,再次令球隊輸12碼。下半場54分鐘,英格蘭開出角球,摩蘭奴攬跌哈利卡尼,被判極刑;卡尼於57分鐘主射中鵠,先開紀錄。

81分鐘,卡路士巴卡偷走基爾獲加的腳下球後引球推進半場,橫傳越過法卡奧,由古達度接應,但他在窄位射高。補時3分鐘,比克福特救出馬迪奧斯烏利比的遠射,但接下來的角球,耶利文拿連續第3仗頭槌建功,追成1:1,將賽事帶入加時。

英格蘭在加時下半場111分鐘幾乎再領先,佐敦軒達臣左路傳送,丹尼路斯從後殺上施射,僅柱邊出界。115分鐘,艾歷迪亞接應角球勁頂又高出,結果成為本屆第3場靠互射12碼決勝的賽事。

兩軍首兩輪均中鵠,後射的英格蘭在第3輪有佐敦軒達臣射右路被奧斯賓拿救出,但接茞4輪為哥軍操刀的烏利比射中楣。哥軍第5輪,巴卡射中間偏右被比克福特救出,而艾歷迪亞射入,讓向來「不擅互射12碼」的英格蘭,以4:3得勝。

英格蘭去屆未能晉級淘汰賽階段,今屆將在8強對戰瑞典。

 
 
今日相關新聞
英格蘭射12碼挫哥倫比亞
英格蘭世盃破天荒射贏12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