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德萃消息人士向本報表示,大埔校舍內至少有兩處懷疑僭建,其中一處為供教師及學生使用的臨時廁所。本報上周向屋宇署查詢後,校方日前開始暫停使用有關廁所,貼上「暫停使用」字眼(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共年金出爐?長者買百萬月領5800 領取至終老 約15年回本 申長生津不計入資產
基層稱吸引 中產:股票更好賺
拆局:代替全民退保 社福界:難助窮長者
九巴插針拉人 無業男疑報復飛站 至少涉最初3宗 料無精神病無同黨
女傷者陰影未除避搭巴士 怕有人在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埔校舍兩處疑僭建 課室被指不足容更多學生

【明報專訊】德萃小學創辦人兼校董會主席徐飛承認,旺角分校已收取逾百名小一新生,又指若旺角分校無法於9月開辦,將安排學生到大埔校舍上課;但有德萃消息人士透露,大埔校舍課室和設施已嚴重不足,並至少出現兩處懷疑僭建,難以容納更多學生。徐飛解釋將「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改名為「漢師德萃小學」的手續,較重新註冊一間新的小學簡單,相信9月前能完成有關手續,又稱若旺角分校最終無法在9月開學,校方會安排已交註冊費的學生於大埔校舍上課,「課室是足夠的,我們現在還有7、8間課室未用」。

徐飛:改名較重新註冊簡單

不過,有德萃消息人士向本報指出,大埔校舍設施較殘舊和不足,校內的雜物室以及臨時加建的廁所均屬僭建,擔心學生使用會有危險,質疑旺角分校逾百小一生若轉到大埔上課,根本沒有足夠課室及設施。

記者翻查屋宇署「百樓圖網」網站,發現大埔校舍原本的圖則未見有關雜物室及廁所,亦找不到加建申請。本報上周向屋宇署查詢有關被指僭建,至截稿前未獲回覆。但本報發現,校方日前已在有關廁所門外貼出暫停使用告示。徐飛沒直接回應該兩處是否屬僭建,但稱有關廁所只供教職員使用,學生使用的廁所足夠,並符合衛生署要求,又稱雜物室為原業主加建,德萃只作美化。

 
 
今日相關新聞
德萃新校未批 先收百人萬元
大埔校舍兩處疑僭建
地契列明須營運非牟利小學 現址辦幼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