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稱在兩周內會另外向價值160億美元中國貨物收稅。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克強出訪歐洲看點多
「發審皇帝」姚剛被起訴
中興任命新行政總裁
泰國布吉2遊船遇巨浪傾覆 載百名華客 17死逾30失蹤
泰國致命意外事故頻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關總署﹕美今徵關稅即反擊
商務部指美方清單中在華外資佔60%

中美貿易摩擦終將演變為貿易戰,昨日中國多個部門紛紛開腔,中國海關總署表示,只要美國向華商品加徵關稅措施生效,中國即推行反擊,意味美國如果周五凌晨00﹕01起對中國總額340億美元的產品加徵關稅,中方的反制措施也隨即實施。商務部批評,美國舉蚚鷁|大棒四處要脅的貿易霸凌主義,逆時代潮流,「是在向全世界開火,也在向自己開火」,強調中國絕不打第一槍。

海關總署關稅徵管有關負責人昨日稱,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018年第5號公告,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將在美方的加徵關稅措施生效後即時實施。

由於中美兩國存在12小時時差,《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中方原本計劃在北京時間周五凌晨00:01搶先宣布對美關稅生效,而此時華盛頓時間是周四中午,美方的對華關稅舉措尚未生效。

指美向全世界開火

商務部昨亦舉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高峰稱,美方挑起了這場貿易戰,我們不願打,但為了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必要時不得不打。「中方絕不打第一槍,但如果美方實施徵稅措施,中方將被迫進行反制。」高峰稱,美方公布的340億美元徵稅產品清單中,有約200多億美元、佔比約59%的產品是在華外資企業,其中美國企業佔相當比例。「如果美方啟動徵稅,實際是對中國和各國企業,包括美資企業的徵稅,美方措施本質上打擊的是全球產業鏈和價值鏈。簡單來說,美國是在向全世界開火,也是在向自己開火。」

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則重申,中方不希望打貿易戰,但中方也會堅定地捍衛自己的正當利益。他表示,不光是中國,包括美國國內的消費者、美國的業界,包括世界上所有其他經濟體、全世界各國人民,沒有人希望打貿易戰。貿易戰打起來對任何國家都是不利的,損害的只能是各國的產業界,損害的是各國消費者的利益,「但是,如果任何國家正當的利益受到了片面的傷害,當然任何國家都有權利堅定地捍衛自己的利益,這是毋庸置疑的。」

《人民日報》﹕「美國吃虧論」休矣

《人民日報》客戶端昨發表評論員文章,稱所謂「美國貿易吃虧論」正成為美國無端發動貿易戰的由頭。「一個當今世界綜合實力最強的發達國家,竟堂而皇之大講自己在國際貿易中受到欺負、吃了大虧,這實在是令世人大跌眼鏡的咄咄怪事。」文章稱,讓世界經濟的大海退回到一個一個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是不可能的,也不符合歷史潮流。國際貿易總要接荌竣U去,這一點美國比誰都清楚,「『美國貿易吃虧論』當休矣!」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稱再對華徵160億美元關稅
海關總署﹕美今徵關稅即反擊
中國下調汽車關稅 美國車無份
專家:繞道鄰國避稅 成本增具風險
郭樹清談貿戰﹕傷人自傷難持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