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蘇亞雷斯烏拉圭前鋒
放大
 
基沙文法國前鋒
放大
 

其他新聞
自認半個烏拉圭人 基沙文高甸「有親」
日本隊返國千人相迎
豪言睇穿對手 克羅地亞兩手準備鬥俄軍
史東斯轟哥倫比亞:最骯髒球隊
華迪傷鼠蹊或避戰瑞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卡雲尼勢缺陣 戰術回歸起步點 烏圭鬥法 死球博運

經過16強賽,見證基利安麥巴比以本屆世界盃暫時最佳個人演出,協助法國完爆阿根廷防線,來到今天由高盧雄雞火併烏拉圭揭開8強戰幔,主角是誰、哪隊熱門,不必贅言了吧?屋漏偏逢夜雨,卡雲尼上陣成疑,烏圭是否毫無勝算?好在還有死球,以及法國有送禮後衛隨時幫一把。

上一圈拉傷腿肌的卡雲尼連日缺操,法國中堅阿爾拉米(抱歉,後備係要靠呢屭ㄢ)稱:「我曾遭相同傷患,康復需時。即使嘗試跟科學對抗,也並不容易。他若要跟我們交手,便得先摧毀科學。因此,請別再打算令我們相信他會披甲。」柏高非烏拉圭臥底,無意誤導。中肯地說,就算卡雲尼可候命,也不可能踢足或狀態十足。然而老實講,無論哪個情G,均不會影響天藍軍主打穩守的取向,只是在入波方面需要多一點運氣、多一點心思。

中路難闖靠高波 法國守將多甩漏

話說烏圭在分組賽5個入球全屬直接或間接源自死球,到上仗才直接憑反擊建功,惟失去卡雲尼必削弱open play效率,即是又要回歸罰球角球搵食。問題為死球何來。單天保至尊的蘇亞雷斯乃博犯規專家,但在中線或後場被侵犯沒意義,去到禁區頂則難度太高,兩邊K角位附近應是成功率最高位置。史杜安尼射波鼰}OK,可以在中路engage法國雙中堅,讓阿蘇走邊;同時由於尼高路簡迪非常擅長截斷直線地面輸送,所以烏拉圭中場最好以高波大斜線轉向,才較有把握傳球到阿蘇腳下。

然後,當然不是就沒有然後了。以高甸為首的一眾守將,接應死球搶點攻門相當煞食,有效彌補烏拉圭於open play中經常老鼠拉龜的不足,尤其今次得VAR之助威力更大。反觀法國防守死球唔穩陣,甚至偶有無厘頭犯錯,例如首仗烏姆迪迪的昇龍拳送澳洲12碼,上一圈就輪到班捷文柏華特在混戰中一碌葛咁包越位。退一步謠縑A假設死球都行唔通,大不了等互射極刑,畢竟柏華特及盧卡斯靴南迪斯這對法國雙閘確實幫「倒」忙。

無法想像柏華特射入世界波後,竟獲封為新杜林。撇除柏華特年方廿二(預計)尚有進步空間,惟這刻真箇看不到他防守有何特長,助攻更幾乎可當佢冇到,同樣評論亦完全適用於靴南迪斯身上。若然柏高乃烏圭教頭,必更集中收入中路塞死法國中前場球員,特別是要令麥巴比徹底地爆無可爆。

三箭頭做餌 普巴後上破密集

依此收窄防線的部署,尚有一個附加應用。基於烏圭左閘迪亞高拿索特習慣推前貼身逼搶,一旦搞錯對象向柏華特施壓,恐令身後暴露空位予麥巴比或基沙文入楔,繼而骨牌式致防守結構變形。

反過來說,法國欲破密集,除了冒險多用高位壓迫,亦需要誘導對手錯位,三箭頭可悉數做餌,基奧特墮後、麥巴比基沙文拉邊,或最低限度也要壓縮烏圭防線,騰出蛾眉月對出空間,造就保羅普巴及哥倫天杜利素後上或中距離叩關。是以照柏高預想,此役主角並非麥巴比,而是靜靜起革命的散步帝。

 
 
今日相關新聞
卡雲尼勢缺陣 戰術回歸起步點 烏圭鬥法 死球博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