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英今商關稅方案 軟脫歐勢惹反對
特朗普曾擬入侵委內瑞拉
日豪雨成災近70萬人疏散
墨國煙花倉爆炸至少24死
福斯電視前高層 任白宮副幕僚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民對朝好感超越中日 逾半數人信任朝鮮

【明報專訊】兩韓先前舉辦「文金會」,朝鮮不久後又和美國召開「特金會」,使朝鮮半島局勢和緩許多,美韓領袖更是首次同台,露出和平曙光。而韓國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周四發表民調,探討「特金會與韓國人對周邊國家的看法」,在好感部部分,韓國人對朝鮮的好感度超過中國及日本,更創下2010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高分記錄。

根據韓國《韓聯社》報道,峨山政策研究院委託民調機構「Research & Research」真對韓國全國約1000名成年國民進行電話調查,結果顯示韓國人在滿分10中,對美國的好感度為5.97分,中國和日本分別為4.16分和3.55分,朝鮮則為4.71分,首次反超中國。

另外,韓國人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好感度為4.06分,超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2.04分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3.89分,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好感度則為5.16分。

針對朝鮮是否會落實與美國之間達成的協議,有62.6%的受訪者認為會落實,峨山政策研究院認為,這和韓國國民對朝鮮的信任度有關,此次調查中也有54%的受訪者信任朝鮮,不過20至29歲的年輕一代對於朝鮮及金正恩的好感度較低,不太信任朝鮮。

 
 
今日相關新聞
韓民對朝好感超越中日 逾半數人信任朝鮮
蓬佩奧訪平壤商推動無核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