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元朗天橋撥款難休會前表決
德萃新校涉偷步收生 楊潤雄促退款 校方:已安排註冊大埔校學位 家長可選退錢
屋署證大埔德萃僭建廁所 去信促拆
尖沙嘴表行劫案 賊黨車手落網
拒評明報記者被襲投訴 梁定邦:監警討論時未上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業界譽稱「烏頭王子」 振興魚業創黃油烏頭

【明報專訊】昨日死者養魚場場主關永雄,是養魚業界近年少數的新力軍。有認識死者多年的業界中人形容,關做事認真,不時幫助業界及發聲,對其死亡感傷心。

香港新界養魚協進會前理事長黎來就表示,與死者父親曾共事,認識死者多年,兩家人十分老友。關家20多年前來到新田一帶養殖水產,其後關父過身,關接手父親的養魚業,其後自創「黃油烏頭」,行內堪稱「烏頭王子」,最高峰曾有達60至70個魚塘,現於新田一帶有30個魚塘,亦有參與漁護署的「優質養魚場計劃」。

「失去這個新秀 行業很淒涼」

黎表示,曾與關永雄參與新界養魚業協進會工作,形容關「做事認真、老實、有心」,屬魚業最年輕一輩,「失去了這個新秀,我們行業很淒涼」。黎說關會使用及推廣新器材養魚,引入新品種,非常落力推廣本地養魚業,大力幫助業界。

肇事魚場旁的另一養魚戶黎漢帆表示,據他過往所見,倒塌的單層磚屋為關所持有的公司新田水產的休息室,內有洗手間、浴室及睡覺的地方,旁邊掛有「優質養魚場計劃」告示的貨櫃式建築物,則為新田水產的魚場辦事處。

政府曾懷疑涉佔官地

根據資料,2006年5月關永雄曾投訴漁護署,稱署方在其馬草壟魚塘大規模以魚網圍捕4隻鴨,使該魚塘20萬條魚苗受驚死亡,損失近200萬元,他當時亦曾追討賠償。政府其後亦曾懷疑關涉嫌非法佔用官地及非法散養家禽。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幫工」魚場偷車撼磚屋 與東主同死 或涉當黑工 驅車衝前150米
業界譽稱「烏頭王子」 振興魚業創黃油烏頭
業界嘆魚業無人入行 申外勞多關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