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德萃小學與漢文師範同學會合作,將在香港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的旺角校址(圖)開辦漢師德萃小學暨漢師幼稚園,並要求家長在6月中前交註冊費。該校昨發公告稱家長所交的註冊費已安排註冊大埔德萃小學學位,如家長選擇不保留有關學位,可獲退款。(資料圖片)
放大
 
教育局長楊潤雄(圖)昨回應漢師德萃小學未完成手續就收註冊費一事時,表示局方會跟進,要求校方向家長退回已繳費用。(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尖沙嘴表行劫案 賊黨車手落網
拒評明報記者被襲投訴 梁定邦:監警討論時未上任
禮頓趕報告拒赴立會 港鐵考慮禁入標 土瓜灣站承建商首認錯
陳帆:若港鐵缺失 將追討管理費
特權法調查土瓜灣會展站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德萃新校涉偷步收生 楊潤雄促退款 校方:已安排註冊大埔校學位 家長可選退錢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私立的漢師德萃小學未完成註冊就涉嫌偷步收生及收取費用,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回應,該局會跟進漢師德萃的個案,並要求校方向家長退回在該校獲註冊前所收的費用。德萃小學昨發出學校公告,稱家長所交的註冊費已安排註冊大埔德萃小學學位,若家長提出要求,校方會退回費用。

楊潤雄強調,學校得到教育局註冊前不應收取任何費用,「如果它(漢師德萃)在之前已收了費用,或者大埔德萃曾經代它收了費用,教育局都會跟進,要求它(校方)交回給家長」。楊又指處理漢文師範同學會復辦小學(即漢師德萃小學)的申請及學校註冊時,會考慮課程設計、校舍安全及地契等因素。

教局:「引入其他團體經驗改善教學」可接受

教育局另回覆本報稱,局方未有收到德萃小學申請為其他學校收取註冊費或雜費,亦已提醒學校不可以為其他學校收取費用。假如辦學團體維持不變,但透過引入其他團體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以改善學校的管治、管理或學與教的質素,該局認為有關做法可以接受。

德萃小學昨日在學校網站貼出公告,稱家長所交的註冊費已安排註冊大埔「德萃小學」學位,當漢師德萃的改名手續及延伸課程辦妥後,才會將家長已交的註冊費轉往漢師德萃作註冊之用。校方又稱家長若不選擇保留大埔德萃小學的學位,可選擇退回已交費用。

旺角校最快今翻新校舍

德萃小學創辦人兼校董會主席徐飛稱,旺角分校預計最快可在今日開始翻新校舍(即已於2005年停辦的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校方已安排本月底舉辦家長會,講解改名及課程延伸進度等。

漢文師範同學會附設學校有限公司董事、漢師幼稚園校監趙其琨則稱,有信心漢師德萃小學於9月能順利開學。對於有家長在網上質疑是「借殼」營運(見另稿),他否認此說法,反指德萃本已有小學註冊,可開辦分校。他又形容兩校是「全面的合作」,漢文師範同學會是辦學團體,對漢師德萃有監管權。

漢師同學會否認「借殼」 稱合作德萃主導

不過,德萃及漢文師範同學會雙方就未來學校營運等細節有不同說法。對於德萃指該校負責課程設計等,趙其琨說「今次的合作和日常的教育運作,其實會由德萃作主導」(見表)。趙強調該會是非牟利團體,沒牽涉一分一毫的收費,漢師德萃的盈餘亦不會交予該會。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說漢師德萃現時情G混亂,「校方有責任出來解釋清楚,為何現時可招生、校方對家長的說法跟實際的做法是否琣X。『偷步』招生是一個問題,另一個問題是涉及學校誠信,現時出來的消息都有很多矛盾的地方」。

 
 
今日相關新聞
德萃新校涉偷步收生 楊潤雄促退款 校方:已安排註冊大埔校學位 家長可選退錢
屋署證大埔德萃僭建廁所 去信促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