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細分話務、執錢、洗錢組 中港破電騙集團拘12人
投訴「無證據」 索口供被拒 黃之鋒批懲署留難
涉誘公司發160萬無用訂單 港機前經理控欺詐
涉挪佔危險品 消防隊長控公職失當欺騙
得獎教師陪跑 300磅學生減60磅 幼師訓練不放棄 失語學生說「老師午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七旬翁自拔胃喉亡 裁死於不幸

【明報專訊】七旬老翁2015年到仁濟醫院就小腸氣問題做手術,後因出現嘔吐而需插鼻胃喉。惟老翁疑因感不適拒絕再插喉,約2小時後嘔吐時胃液經氣管入肺,最終不治。死因庭早前展開研訊,陪審團昨以4比1裁定老翁死於不幸,並建議醫管局檢討高危病人自行拔除胃喉的通報機制。

陪審倡檢討通報機制 加強培訓

陪審團裁定事主鄧克章(終年78歲)因氣管吸入胃部液體,導致氣管及肺部損傷,因而心臟停頓死亡。陪審團一致建議醫管局,檢討高危病人自行拔除胃喉的通報機制,及加強前線人員培訓及制定相關指引。仁濟醫院回覆稱,會詳細研究死因庭提出的建議,向病人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

護士勸插回不果 未通知醫生

死因裁判官黃偉權引導陪審團時指出,若認為事主死亡原因非醫療程序可預計的情G導致,便應裁定事主死於意外;若事主死亡涉及人為因素,則可裁定死於不幸;若兩者皆非,則應裁定死因存疑。

根據早前庭上證供,事主2015年12月18日晚入院,醫生認為事主有小腸氣問題需做手術,並在4小時後進行。至21日晚上,事主兩度嘔吐,護士通知醫生。醫生後診斷後為事主插鼻胃喉,以防事主嘔吐時胃液「落錯格」到肺部。翌日清晨4時半,護士發現事主自行拔走鼻胃喉,勸事主插回鼻胃喉不果,未有通知醫生,打算稍後再勸喻,惟沒為意事主當時已有700毫升胃液從胃喉抽出。事主其後再嘔吐,終因吸入胃部液體,搶救不治。

【案件編號:CCDI150/16】

 
 
今日相關新聞
七旬翁自拔胃喉亡 裁死於不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