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難民越境進入加拿大。
放大
 
圖為胡森。(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總理省長會面鬧不快 和市長會談有商有量
省府拒付難民住房開支 組織憂難民流落街頭
萬錦市增添11消防員 華青子承父業接受挑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邦增25公民法官64簽證官 加快甄別難民 百日完成申訴
漢博學院準備開課 宿舍800難民需速安置

【明報專訊】對於大批難民從美國越境進入加拿大,以致三級政府都不堪重負的時候,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日表示,聯邦政府正與多倫多市協商解決迫在眉睫的安置問題,在不推卸應負的國際責任的同時,也在加快引導、甄別和處理難民的程序,效率已大有提高。移民部已增加了25位公民法官、64位簽證官應對難民湧入問題,就在上周日在全加拿大的越境難民數量只有14人,而難民申訴期縮短至百日。

目前在多倫多漢博學院的學生宿舍內,還臨時安置800多難民。但到了8月9日,校方就要開始清理宿舍,為返校的學生做準備。屆時這些難民何去何從,引起了極大的關注。

對此胡森表示,「聯邦政府對此高度重視,目前正在與多倫多市政府進行協商,一定能找出解決的方案。」

而面對還在不斷從美國越境進入加拿大的難民,胡森稱政府需要依據法律區別對待。「對於已經在美國申請難民身分的人,我們就可以把他們截留立刻遣送回美國,因為美國是一個安全的法治國家。」

「而那些沒有在美國申請難民身分的人,我們根據國際難民協議,就要承擔我們的國際責任,給予他們申訴的機會,由加拿大政府來甄別他們的難民身分是否屬實。」

他稱聯邦政府已經加派了64位簽證官,大大提高了甄別難民身分的效率。「同時,我們也向那些與難民有關聯的社區呼籲,請他們勸告自己的親友,採用非法入境加拿大的方式不是申請難民的正途,加拿大不會不問情由地全盤接受難民,必須依法處理。」

上星期日越境難民減至14人

胡森表示,上述宣傳取得相當的成果,上周日在全加拿大的越境難民數量只有14人,是近段時間以來最少的一次,平時也都大約16人至20人左右。

「對於不服從簽證官裁決而提出上訴的難民申請人,我們也加派了25位公民法官專門用於處理這類申訴,再加上難民委員會人手的增加,現在已經可以把申訴的處理期限縮短到100天左右,效率大為提高。」

此外,對於今年通過「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獲批的人數已達到3.9萬人,超過預計接受人數7.49萬人總額的一半,對此胡森表示無需擔心。「我們會不斷檢討審批的進度,並作出相應的調整。」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增25公民法官64簽證官 加快甄別難民 百日完成申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