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即將完工的北京新機場空拍圖。(圖/新華社)
放大
 
北京地鐵新機場線正式試營運。(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球迷看世盃 一周花費2萬起
浙農捐茶苗扶貧 習讚好
內地傳媒:中國人赴非洲避暑倍增
小龍蝦五年貴四成 離需求尚欠百萬噸
女大學生成非法美容店獵物 萬元隆鼻用10元次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耗資129億美元 北京新機場料明年9月底營運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造型猶如鳳凰展翅、目標可達年旅客吞吐量達1億人次以上,能滿足年貨運吞吐量達400萬噸的北京新機場,官方最新消息指出,機場將於明年6月完工,並於9月30日正式啟用。屆時將可有效分散當前北京首都機場的壓力,更前往北京的旅客,能夠更加便利。

機場是交通樞紐,地面的配套方案自然不能缺少。負責的工程團隊表示,連接機場的兩條高速公路,以及貫通北京至河北雄安的京雄城際鐵路、地鐵新機場線也將陸續通車,讓出入境旅客更加方便。

這座總耗資約129億美元的新機場,位於北京市大興區與河北廊坊交界,未來除了航空運輸功能外,也將集合高鐵、地鐵、城鐵等多種交通工具於一身,成為華北地區新的交通樞紐中心。

2015年開始動工,目前尚未訂定其名稱,不過因為鄰近「雄安新區」,傳聞也有人提議就以雄安冠名。

目前已確定有9家航空進駐,包含東航、南航、春秋航空、奧凱航空、吉祥航空等;星空聯盟與中國國航則表態,將暫時留在首都機場。

新機場落成後,北京將新增大面積的航廈、4條起降跑道、停機位268個,可替目前的首都機場分擔諸多國際航班,並讓未來的準點率提升不少。目前的第一步目標,期望在2025年時能達到:年度旅客運載量達7,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0萬噸、飛機起降量62萬架次的目標。

機場主體設計採「單點放射構型」,有效管控航廈內的移動距離,未來從新機場出發的旅客,從中心點到最遠登機口僅有600公尺距離;而抵達的乘客,也可享受新式的行李系統,可大幅減少等待托運行李的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耗資129億美元 北京新機場料明年9月底營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