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宣稱曾遭杜魯多觸摸女子打破沉默 聲明確有其事
關慧貞偕多個團體籲簽請願書促聯邦訂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杜魯多赤裸上身多市慢跑
美國若對加汽車徵收關稅 報告料導致逾16萬人失業
司法局新網站提供培訓課程助法官處理性侵案專題研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市長福特生病入住伯河醫院 該院總裁獲委醫療特別顧問
年薪35萬超過韋恩14萬 被指黑箱酬庸

【明報專訊】安省新省長任命一名前進步保守黨主席擔任醫療特別顧問,年薪35萬,論者指這項任命令人為安省醫療系統的未來擔憂。新民主黨抨擊省長道格福特,上任後已經在透過暗箱操作進行酬庸。

省長道格福特任命德夫林醫生(Dr. Rueben Devlin,圖)為一間新委員會主席,該委員會專責改善醫療護理,結束所謂的「走廊醫療」,該職位年薪348,000元外加費用報銷。

相比而言,安省公務領域薪資年度清單顯示,前自由黨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去年的薪金為接近209,000元。

德夫林曾擔任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行政總裁,道格福特的哥哥、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在2014年生病後最先入住的就是這家醫院。德夫林當時親自幫助福特家庭。

根據薪資清單,作為醫院行政總裁,他的年薪將近50萬元。

進步保守黨競選中一直承諾財務負責,尊重納稅人錢財。該黨稱,他們今春已委託德夫林協助起草醫療政策。

道格福特當選省長後,開始針對其他行政主管的薪資,包括凍結公務領域經理的薪資,並下令檢討公務領域管理層薪酬方案。

據媒體報道,他亦解僱本省首席科學家,首席投資官和省長的經濟顧問。

進步保守黨議員麥克勞德(Lisa MacLeod)為德夫林的任命和薪資辯解說,黨派聘用德夫林,只是兌現競選承諾,「我們在競選以來清晰表態,我們希望利用他在醫療領域的專長,他的工作會觸及全球、特別是全北美和歐洲,查看我們如何最好改善醫療服務。」

「他會值得每一仙支出,我們會看到結果。」

但論者說,這項任命為安省醫療未來提出預警。新民主黨議員格莉納斯(France Gelinas)說﹕「道格福特執政後的主題是暗箱操作,令其富裕朋友們受益,並無實際行為真正調整醫療系統。」

安省健康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亦指出,德夫林曾在前夏里斯(Mike Harris)保守黨政府執政時擔任黨派主席,而當時的政府大幅削減醫院開支。

德夫林在保守黨內亦有一定影響力,他在2007年省選後,主持了針對當時黨領莊德利(John Tory)的黨領檢討。

 
 
今日相關新聞
市長福特生病入住伯河醫院 該院總裁獲委醫療特別顧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