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李克強保加利亞總理 罕見並肩會談
台國防部宣布美兩戰艦入海峽
華銳風電竊商業秘密 美判賠4.5億
湖南時評人陳杰人被當局帶走失聯 湖南公安:「以網牟利」
浙江老賴豪宅被查封 搜出200箱奢侈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布吉船難逾3天 15失蹤者凶多吉少
女子漂浮1天獲救 「想起爸媽就堅持游」

【明報專訊】泰國政府昨指出,上周四的布吉船難至少41人葬身大海,15人下落不明。遇難觀光船沉沒超過40小時,拯救隊稱海底結構複雜,搜索困難,失蹤者生還機會渺茫。中國遊客譚昕妍在海中漂浮一晚,憑意志力和一瓶淡水成功等到拯救隊,是前日唯一獲救的生還者。

41人死 包括兒童

《人民日報》引述泰國政府民眾聯絡廳昨傍晚5時公布最新數字,共41人遇難,15人失蹤。中國外交部屬下微博「領事之聲」公布,經多方查,3名中國遊客未登船,出事的兩艘觀光船「鳳凰號」及「Serenita」上實載有中國遊客124人,目前已確認78人獲救,8人失聯,38人死亡,死者中有21人尚待最終確認身分。

觀光船沉沒至今超過3天,從中國抵鶞漸褻§炴弦刈躓成員指,海底結構複雜,營救困難。

泰國官方出動10多艘船、5架直升機、70多名海軍營救,泰國《世界日報》引述布吉行政長官波洛通(Norraphat Plodthong)昨指,「我認為他們(失蹤者)被困在船內」,搜救人員在「鳳凰號」沉沒的珊瑚島(Koh Hae)附近海域發現32具屍體,他們身上都穿有救生衣,但不幸無力回天。救援人員形容船艙內情G慘烈,有母親仍然緊抱嬰兒,死者中亦有兒童。

堅持不睡 浮屍背包尋清水

救援隊上周五成功拯救1名25歲中國女遊客譚昕妍,她在海上漂浮了一晚。《新京報》報道,譚昕妍事發時與同伴被困船艙內,「船一直在往左邊傾斜」,海水不停湧入,「我嘗試用頭去撞另一側(窗)玻璃,但是沒成功,感覺自己快死」。正當譚昕妍打算放棄時,船窗突然碎裂,海水將她}出海面。「我很用力地呼吸」,她拚命抓緊漂浮物,向燈光地方游,但海浪將她}回,「每次覺得自己真的活不下去了,就會想到爸爸媽媽」,然後堅持游,「沒體力喝一口海水」,她在一具漂浮遺體的背包中找到一瓶清水,提供水分。譚昕妍整晚不敢合眼睡去,怕沒機會看到雙親。救援隊翌日找到譚昕妍和她的朋友,只是友人被帶上岸時已經遇難。譚昕妍表示,經歷死亡才體會生命脆弱,日後更懂珍惜生命。

中新社報道,華人公益組織公羊會義工及國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海底搜索專家帶同側掃聲納、測深儀等深海救援設備飛抵布吉。

中國救援隊幫手

華人自發助翻譯

公羊隊全國總隊總隊長徐立軍表示當地天氣欠佳,增加搜救工作難度,「沉船位置在水深43米左右,(搜救員)潛入海中3分鐘就消耗一瓶氧氣」。事發後,不少當地華人自發到查龍碼頭、醫院、臨時救護站協助救援及翻譯。

 
 
今日相關新聞
布吉船難逾3天 15失蹤者凶多吉少
一家五口剩爺爺 買新衣悲送黑頭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