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克強保加利亞總理 罕見並肩會談
台國防部宣布美兩戰艦入海峽
華銳風電竊商業秘密 美判賠4.5億
湖南時評人陳杰人被當局帶走失聯 湖南公安:「以網牟利」
浙江老賴豪宅被查封 搜出200箱奢侈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一家五口剩爺爺 買新衣悲送黑頭人

不少船難倖存者雖走出鬼門關,但失去至親,痛不欲生。57歲的浙江人鄭蘭慶(圖)是一家五口中唯一生還者,他默默地守在醫院,準備4套新衣服,希望逐一為死難家人穿上。

「這是我外孫女衣服,她最喜歡玩乒乓球,天天都玩,我想放進去」,澎湃新聞網報道,鄭蘭慶沒有機會再看到歲半、活潑可愛孫女玩乒乓球樣子,他強忍淚水、哽咽茯隻拲C、女兒、女婿、孫女準備新衣服,這是他唯一、也是最後能做的事。

鄭蘭慶女兒和女婿都是阿里巴巴員工,一家上周登上失事「鳳凰號」,鄭蘭慶說當時女兒一家在船艙2樓,自己和老婆在一樓,事發時本想一齊跳船,但老婆逃生時受傷,最後一句是「你不要拉我」。鄭蘭慶跳船後,在海中等來等去都見不到老婆身影,最後他被一艘救生艇救起。

哭聲充斥布吉醫院,有失去丈夫及孩子的上海女子,抱茩I包聲淚俱下叫荂u孩子的包,孩子的包」。另一名生還者姚尚軍卻痛恨自己未能接過同事託付的兒子,眼白白地看蚢鴾銴@家三口淹沒在巨浪中。有家屬在手機中不斷翻看遇難者相片,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定格歡樂時光,也留下摯親腦海最後回憶。

 
 
今日相關新聞
布吉船難逾3天 15失蹤者凶多吉少
一家五口剩爺爺 買新衣悲送黑頭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