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對於中國留學生來說,在本地的開銷,經兌換後水船高。(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薛家平閉門談20分鐘 強調加中貿協需顧加國價值
杜魯多訪烈治文山孟嘗閣
安邦擬售百億海外資產 加國物業列出售計劃
安邦沽售物業 經紀料暗盤進行
邊青需要社區支援 幫助釋囚可遏槍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學者預期人民幣跌幅放緩
免授人話柄被抨操控貨幣

【明報專訊】人民幣昨日大跌逾600點子﹐在岸價最低報6.7867﹐見一年新低。影響所及﹐人民幣兌加元亦下跌。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經濟學系副教授區美詩(Iris Au)表示﹐人民幣兌美元下跌﹐人民幣兌與美元關係密切的加元﹐也是在同一方向向下﹐只是幅度有所差別而已。

區美詩指出﹐人民幣兌加元下跌﹐加國售予中國的貨品價格上升﹐削弱加國產品出口到中國的能力。另外﹐人民幣幣值下跌﹐對在加國的中國留學生不利﹐他們的購買能力隨人民幣弱勢而削減。

對於人民幣這一輪的弱勢﹐有市場人士指出﹐近月中國飽受去槓桿陣痛之苦﹐而日前起銀保監、人行、財政部等重要財金機構都接連放話﹐要求銀行更準確地把資金投放在小微企業及低評級信用債等。投資者有鑑於中央政策轉向寬鬆﹐人民幣應聲受壓下挫。區美詩表示﹐一旦貨幣供應量增加﹐加上市場對貨幣供應增加的預期﹐人民幣下跌可以理解。

區教授認為﹐人民幣還可能進一步下跌﹐但跌幅預料不會太大。原因是美中貿易戰已經開展﹐人民幣若再大跌雖然可助中國抵消貿易戰的負面影響﹐但卻引來人們對貨幣戰的憂慮﹐相信中國政府不想激起這樣的憂慮。況且﹐中國經常給人話柄﹐指中國政府操控人民幣。面對這些批評﹐區美詩相信中國政府會審慎地不會讓人民幣進一步下挫。

區教授指出﹐中國政府原來希望透過增加貨幣供應刺激內部需求﹐但同時引發人民幣下跌﹐而人民幣下跌促動中國出口﹐帶動外部需求增長﹐估計中國政府不是著意這樣做﹐只是附帶的正面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批人幣重貶 特朗普恐掀貨幣戰
不懼人幣走貶 外資抄底買買買
匯率跌 不影響新移民買樓
學者預期人民幣跌幅放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