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杜魯多昨日到訪烈治文山孟嘗閣與長者暢敘。(加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安邦擬售百億海外資產 加國物業列出售計劃
安邦沽售物業 經紀料暗盤進行
邊青需要社區支援 幫助釋囚可遏槍案
魁省技術移民改上網表意願 移民官篩選 獲邀者再作申請
說走投無路卻無憑無據 兩華裔被遣回委內瑞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杜魯多訪烈治文山孟嘗閣
伍鳳儀陪行 長者興奮雀躍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專程造訪烈治文山孟嘗閣與長者暢敘。

杜魯多昨午親善探訪烈治文山孟嘗閣,在孟嘗會主席關永添及董事局成員陪同下,與一眾長者住戶閒話家常,及後參觀大廈各項設施及空中花園,藉此瞭解孟嘗會為長者提供的服務。總理去年初曾到訪萬錦孟嘗閣,對孟嘗會的長者服務深表讚賞,今次造訪烈治文山,令長者喜出望外,雀躍不已。此外,總理更特別與今年在孟嘗會工作的暑期學生暢敘合影,令青年人十分興奮。除總理杜魯多外,同行並有新任聯邦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Mary Ng)及烈治文山國會議員艾蕾娜(Leona Alleslev)。

孟嘗會主席關永添表示,「加拿大政府的多項政策均有考慮到耆老的福利事務,對華裔長者的福祉更關懷備至。三級政府多名官員亦先後到訪孟嘗閣長者大廈及孟嘗會長期護理中心,屢屢讚揚孟嘗會提供的優質服務,以及對長者的妥善照顧。安省政府於今年四月公布批出320張新護理H位予孟嘗會營運,更令我們深受鼓舞!期望杜魯多總理今次到訪,於體察長者的生活狀況及需要之餘,日後制訂政府政策時,繼續貫徹並落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華文化精神。」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數字,目前全國總人口約3,554萬,當中1/6人口即約600萬為65歲或以上長者。加國長者人口不斷增加,對醫療、住屋、交通及社區服務等需求不斷增加。孟嘗會過去一直為長者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讓長者退休後可享受多姿多彩的社交生活。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薛家平閉門談20分鐘 強調加中貿協需顧加國價值
杜魯多訪烈治文山孟嘗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