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關稅促使加國團結 各省協議放寬跨境買酒
抨渥京拖延自貿談判有私心
魁省日託幼稚園添性課程 培養兒童暢所欲言
加駐美大使預期 數周內復談NAFTA
防愛滋新藥列保健計劃 學者籲免費配方抑感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警隊涉平民死傷去年380宗
六成投訴涉拘留期受傷 68宗性侵立案調查

【明報專訊】安省特別調查組(Special Investigations Unit,SIU)周五公布,它去年調查380宗涉及警方人員的平民死傷案件,當中六成與拘留期間受傷有關,其次是性侵犯個案。

根據SIU的年度報告,SIU去年共調查380宗涉警案件,其中229宗牽涉拘留期間受傷,佔總數多達60%。此類案件從2014年起呈上升趨勢,當年共調查了169宗涉拘押時受傷案件,佔總數58%。

第二最常見是性侵犯案件,其中68宗案件被調查 - 佔案件總數的18%。這些數字比2016年有所增加,當時SIU調查了43宗此類案件。

SIU主管洛柏科(Tony Loparco)表示,整體來說,去年SIU調查的案件數量比2016年增加了14%。他形容去年是繁忙及動盪的年度,而案件的法律和技術複雜程度也不斷提高。

自SIU在1990年成立以來,案件數量持續增加。根據SIU的年度報告,1991-1992年間有98宗案件。經過連續三年的增長後,到2007-2008年增至246宗,SIU歷來的最高紀錄為2012年的382宗。

發言人瑚登(Monica Hudon)表示,報告未有解釋為何案件會增加,因為這將涉及猜測。

渥太華大學犯罪學副教授肯帕(Michael Kempa)認為,這或許與SIU知名度大增有關,公眾對警員的行為提高意識,更多人作出申訴。另一因素,是警方更願意配合SIU的調查工作,遇到導致受傷或死亡的案件時,會主動向SIU申報。洛柏科在報告中讚揚上訴庭法官塔洛克(Michael Tulloch)提出建議,將SIU完全獨立運作,並擴大其權力。

安省暫緩執行《安省更安全法案》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近日下令暫緩執行今年3月通過,旨在改革SIU職能的第175號法案 ,又稱《安省更安全法案》(Safer Ontario Act),表示法案通過太倉卒,稱將與相關利益方面,包括警察協會再作諮詢。

新任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的發言人特雷潘尼爾(Jessica Trepanier)表示,保守黨政府致力確保社區安全,同時民眾對警方的信心不會受到損害。暫停實施前任政府的第175號法案,是為有更多時間向專家、警隊和公眾進行諮詢,全面審查該法案。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警隊涉平民死傷去年380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