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駐美大使預期 數周內復談NAFTA
防愛滋新藥列保健計劃 學者籲免費配方抑感染
彩金無人領 累積4200萬元
偷飛行積分換機票轉售 用戶小心黑客釣魚入侵
愛蒙頓斥資1440萬打造不含化學成分全天然泳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日託幼稚園添性課程 培養兒童暢所欲言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從今秋將開始推行試點計劃,把教授性教育知識的年齡推前,向1,200名省內日託和幼稚園學童,提供通常等到小學和高中才教授給學生的性知識。

該計劃將由瑪麗文特森基金會(Marie-Vincent Foundation)推行,該機構一直致力於遏制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的性侵害。基金會專業服務總監福尼爾(Annie Fournier)表示,性教育試點計劃的目標,是培養孩子自小便能暢所欲言地談論與別人的關係。

她說︰「如果我們能不經意地從日託和之後開始引入這些主題,我們在孩子上學期間不時談論,討論時便更容易,更開放。」

性教育試點計劃名為Lantern/Awacic,後者是Atikamekw地區的原住民語言,意指孩子。

基金會將培訓300名教育工作者,協助推行這項計劃。若試點計劃取得成功,將進一步推展至更多日託中心與社區中心。多個魁省政府部門是計劃的合作伙伴。魁省今秋亦將實施新的性教育課程。

今次試點計劃將使用兩本適合3歲至5歲兒童的課本,內容將觸及男孩與女孩的平等、尊重別人的私人空間等。另一課本為2歲或以下兒童而設,會教他們,不論男孩或女孩,都可以開懷大笑或放聲大哭,也可以感到害怕,並玩他們想玩的遊戲。

基金會也設計了專為防範性暴力的遊戲,教導兒童面對不能接受的處境時,該如何應對,例如遇到別人聲稱「可以觸碰他們的身體,因為那只是玩遊戲」的時候。

福尼爾說,他們想向孩子傳達的主要信息是,當涉及身體的性部位時,那不是遊戲,不應該在遊戲中出現。

試點計劃將在多個地區推進,包括滿地可兩個多元文化社區,Manawan及Wemotac原住民社區,以及滿地可南岸朗居爾(Longueuil)一個資源較少的社區、滿地可以南的法語小鎮聖雷米(Saint-Remi)。

福尼爾表示,該計劃的資源將反映每個地區的不同現實,並將以法語、英語、印奴族(Innu) 語和Atikamekw語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日託幼稚園添性課程 培養兒童暢所欲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