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星洲150萬人醫療資料被盜
朴槿惠增8年刑期至32年
韓企稱發現寶藏船 當局促勿信謠言
美鴨子觀光船翻沉釀17死
亞馬遜被批懶理小品牌假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白宮邀普京今秋訪美惹國安憂慮
赫爾辛基峰會內容成謎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一在赫爾辛基會面引起的爭議未了之際,特朗普周四透過新聞秘書宣布邀請普京今秋訪美,再掀風波。特朗普在峰會後對俄羅斯有否干預大選前言不對後語,他跟普京僅在傳譯在場下會談兩小時,白宮迄今未有透露兩人談了什麼,惹美國國安官員憂慮,民主黨促特朗普不應再跟普京單獨會談。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周四在twitter稱,特朗普已同意美俄兩國的國安會官員進行工作對話,又指示國安顧問博爾頓邀請普京秋季到訪華盛頓,相關討論已經展開。

在白宮宣布前,特朗普在Twitter稱,期待跟普京第二次會面,以開始落實雙方討論過的一些議題,包括反恐、關於以色列的安全問題以及核問題等。克宮暫未有回應,但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回應指,俄方準備好商討這次訪美邀請,但指在迅速再次開會前,重要的是「處理首次峰會的成果」。

普京建議烏東公投解衝突

特朗普周一跟普京會面沒有任何外交或國安高官在場,外界無從得知兩人談了什麼。俄羅斯稱兩人達成一些「口頭協議」。

彭博通訊社周四報道,普京告訴外交官,向特朗普建議舉行公投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

白宮則一直對特朗普和普京峰會談了什麼三緘其口,國家安全委員會一名發言人對《紐約時報》表示,兩人談了一系列國際安全問題,強調美國在烏克蘭立場一如以往。

普京又建議讓「通俄門」特檢盤問12名被指入侵民主黨電腦的俄羅斯人,條件是讓俄羅斯盤問一些美國人,特朗普周一在記者會上讚好,惹起批評。但白宮周四表示,特朗普拒絕有關建議。

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周四在接受傳媒現場訪問時得悉普京獲邀訪美,顯得驚訝失笑,說:「再說一遍?我沒聽錯吧?OK,這會很特別。」科茨對赫爾辛基峰會單對單見面的安排有微言,並表示,希望峰會細節在未來數周會水落石出。

特朗普﹕如未與俄達協議

將成最大敵人

特朗普周一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宣稱「看不到任何理由為何會是(俄羅斯)」干預大選,形同否定美國情報機構結論,引起國內輿論嘩然。他翌日後改口,聲稱是口誤,但未釋外界疑慮。在邀普京訪美的消息傳出前不足24小時,他才在訪問上公開表示普京本人須為干預大選負責。

在CNBC專訪中,特朗普矢言,如果他跟普京的協議未能「順利完成」,「我會成為他歷來遇到的最大敵人」,但堅稱珍惜改善美俄關係的機會,稱跟俄羅斯和睦共處是正面的事。他又強調自己對俄羅斯的立場「比多年來任何總統都遠為強硬」,呼籲外界審視他任內對俄制裁和踢走多少俄外交人員。

民主黨促普京跟特朗普不應再單對單會談,近日更施壓要求當時在場的傳譯員到國會作證,惹來全球國際傳譯界反彈,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會議口譯員協會(AIIC)表明,強迫傳譯員作證會有違傳譯員保密原則。

德國默克爾昨稱,特朗普跟普京計劃再會面對任何人都是好事,又表示美俄領袖會面應趨正常化。若普京訪問成事,將是時隔13年以來再次訪問白宮。

普京曾在2001年及2005年到訪白宮,其繼任人梅德韋杰夫亦曾在2008年及2010年訪問白宮。(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談付婚外情掩口費 律師秘密錄音遭FBI掌握
白宮邀普京今秋訪美惹國安憂慮
口頭親善行動強硬 特朗普對俄示好空間有限
美指暫不宜放寬制裁朝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