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博藝體運董事黃復華(左)承認,公司多年來都在體育館舉辦課程,並稱有關條款由康文署提出,旨在提高體育館設施的使用率。黃亦同時為婚宴公司「ClubONE會所一號」的行政總裁,圖為黃復華2016年身穿婚嫁服飾參與維園年宵攤位競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曾患躁鬱症 at17盧凱彤寓所墮斃 有自殺傾向須定時服藥
撐傘遭內地封殺 頒獎典禮上出櫃
過來人:未到最後一日,都會有轉機
躁鬱症自殺傾向更L烈 早求醫可減損害
FCC邀陳浩天演講 林鄭:完全不適合 市值租中環會址 2023年滿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前AO董事曾任職康署 稱與合約無關 「條款是康署想法 鼓勵公眾用康體設施」

【明報專訊】博藝體運董事黃復華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稱,外判商可在體育館開班的合約條款是「康文署的想法」,目的是鼓勵公眾使用康體設施,黃形容條款「出發點好好」。黃亦承認曾任職政府政務主任,也曾在康文署工作,但否認其背景與現時合約條款有關,又向記者謂「你都算幾有imagination(想像力)」。

另管理多個展館 與ClubONE同集團

根據博藝體運公司網頁,博藝體運亦為香港文物探知館、孫中山紀念館及警察體育遊樂會泳池提供管理等服務。據公司註冊處資料,博藝體運由英屬處女島(BVI)註冊公司「Recreation Clubs Limited」持有逾99%股權,黃承認他是該離岸公司其中一名主要股東。而根據時代生活集團網頁,博藝體運、德藝會及ClubONE會所一號等皆屬時代生活集團轄下公司,黃亦同時是時代生活集團行政總裁及董事。

黃復華承認1980年代初曾任職政務主任,並曾於康文署工作,但稱自己背景與現時合約條款完全無關(totally irrelevant),「我記得他們(康文署)那些『阿頭』,我投標時他們差不多個個都退休了」,又稱絕對相信康文署「一視同仁」。

稱「完全無意」佔用黃金時段牟利

黃復華承認博藝體運多年來都有於體育館舉辦課程,惟「完全無意」佔用黃金時段牟利,「你想想,一個月100小時其實不是很多……平均一日是說3小時,是不是?」,又稱自己「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會有這些條款」,後來了解到以往部分體育館場地使用率偏低,康文署鼓勵他們辦活動吸引公眾使用相關設施,稱相關條款「肯定是康文署內部的想法」。

 
 
今日相關新聞
管理商體育館「黃金時間」開班牟利 貴康文署興趣班10倍 議員質疑獲「特權」
前AO董事曾任職康署 稱與合約無關 「條款是康署想法 鼓勵公眾用康體設施」
常要抽籤爭場 跳繩會:難長訂同時段同場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