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官媒:理性克制是對美「訛詐」最好回擊
滬學者談紅二代領導 以狼作喻
暑期遊火爆 全國逾50億人次
全班僅兒子沒出過國 母砸3月薪讓小六生遊學
網絡湧「代寫經濟」 一份暑期作業收費幾十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戴河休假休幾天?

上周六(4日)中組部長陳希在北戴河海濱接見應邀前去休假的專家,提醒人們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時間又再開啟,自從上周二(7月31日)起,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一眾中央高層就隱身至今,本周他們很大機會仍不會公開露面,習近平可能要到下周才會公開露面。

每年夏季高層的北戴河休假式會議,官方傳媒都不會作報道,外界唯有把中央領導人接見到北戴河休假的專家新聞當作休假(會議)開始的標誌。

往年接見專家的都是主管組織人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書記處常務書記,過去10年擔任這個角色的分別是習近平和劉雲山,陪同的有中組部長和國務院主管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副總理,上屆分別是趙樂際和馬凱。今年接見專家的卻不是政治局常委兼常務書記的王滬寧,理由很簡單,王滬寧的新職並不主管組織人事。故身兼中組部長和中央黨校校長的陳希,是直接向總書記習近平負責。

本屆政治局中,陳希和國家監察委主任楊曉渡的角色最為吃重,一個負責全黨全國的組織人事操盤,一個是中國肅貪反腐的最高掌門人,雖然理論上楊只是中紀委副書記,但因中紀委屬黨機器,國監委才是面向國際的窗口,故楊曉渡在國際舞台上比他的上司趙樂際更為活躍,他上月才訪問南美洲的巴西和阿根廷。而過去,王岐山在中紀委書記5年任期內,一步也未邁出過國門。

說回北戴河休假式會議,時間長短不一,一般為10天至兩星期不等。本周有候任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到訪北京,這名厄瓜多爾女外長雖然是外長王毅的客人,但按慣例應有較王毅更高級的官員出面與她會面,一般來說,這個高官可以是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或是總理李克強或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但應該不會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北京與北戴河之間,無論是走公路還是搭火車,需時都不過兩個多小時,返京見客的領導人當日可往返。過去中國領導人還在北戴河接待過外賓,現在北戴河已外人免入了。不過,馬來西亞的首相馬哈蒂爾下周一(13日)以後將到訪北京,屆時,習李栗等高層必會集體出動迎迓,所以說,高層的隱身最遲下周就會結束。孫嘉業

 
 
今日相關新聞
北戴河休假休幾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