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據了解,新浪微博、百度貼吧等多家社交平台,現時均存在暑假作業代寫業務。(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開腔促拆秦嶺別墅
被尊華夏龍脈 違建屢禁不絕
陸豐警方懸賞2600萬通緝130名涉毒逃犯
國務院清查儲糧 多處糧倉失火
中資擬收購葡國最大電企 葡學者憂產生依賴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網絡湧「代寫經濟」 一份暑期作業收費幾十元

【明報專訊】暑假已過去接近一半,代寫中小學生的假期作業,竟成為內地的熱門生意,在各大網購及社交平台均有人提供服務。代寫一本練習冊、一篇作文,收費也就數十元(人民幣,下同)左右。

據了解,新浪微博、百度貼吧等多家社交平台,現時均存在暑假作業代寫業務,作業類型不同,收費標準也有所不同。若是「加急」,則要另外加價。更有代寫作業網站將流程公開,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參考作業代寫的報價顯示,完成一本練習冊收費約40元,沒有答案的話要再加20元,若要完成一篇500字的作文,定價則是50元,數量大則有折扣,如「寫3篇每篇45元,5篇每篇40元」。

有業內人士表示,其實早在2009年,「代寫作業」就已經在網上出現,也有學生發文「跪求暑假作業答案」。如今,隨茈N寫業務市場擴大,其收費標準也水漲船高,完成一本作業冊的平均價格從起初的數十元上漲到上百元。

未有法例監管代寫行業

目前,一些代寫網站會公開招聘「寫手」,部分兼職、就業網站也存在招聘信息,「代寫經濟」已形成完整的產業鏈。此外,亦有大學生或高中畢業生會在社交平台上找代寫工作。除了寒暑假作業以外,日常作業都可以代寫。

代寫作業是否違法?上海師範大學教授岳龍指出,國內對代寫行業的相關監管和法律約束仍處於空白狀態。他認為,教育部門及相關市場監管部門應採取綜合措施進行全面整治,同時要加大宣傳和引導,讓代寫者、家長和學生形成正確的認知。

岳龍同時強調,學生作業代寫服務的「產業化」及持續火爆,實際上折射出學生課業負擔的繁重,同時透露出浮躁、超前的學習風氣。

 
 
今日相關新聞
網絡湧「代寫經濟」 一份暑期作業收費幾十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