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陝西秦嶺北麓多年來違規修建別墅,再次引起中央重視並要求重拳整治。圖為西安長安區豐裕口馨蘭灣違建別墅,近期陸續被拆除。(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陸豐警方懸賞2600萬通緝130名涉毒逃犯
國務院清查儲糧 多處糧倉失火
中資擬收購葡國最大電企 葡學者憂產生依賴性
深啟「二次房改」 落實「不炒房」
江西「開棺新政」出現逆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開腔促拆秦嶺別墅
6次批示不見成效 涉11違建項目

【明報專訊】多次被中央點名的陝西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近日再次被要求專項整治。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作出批示,要求徹底查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問題,並派出高規格的工作組進駐。此次專項整治涉及11個違建項目,目前當地的別墅地盤均已停工。

被歷代帝王尊為華夏文明的龍脈的秦嶺,其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環境等問題嚴重。據《陜西日報》稱,近年來,習近平先後6次對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問題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作出過重要批示指示,卻不見成效。

長安區清拆受阻 別墅5天尚未拆完

澎湃新聞網報道,7月30日,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大會在西安召開,並首次由中央紀委副書記徐令義擔任中央派駐專項整治工作組組長,中央紀委八室主任陳章永任中央派駐專項整治工作組副組長。徐令義在會上強調,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問題,反映的是貫徹習近平重要批示指示不堅決、不紮實、不到位的嚴重問題,既包括政治上的問題,也包括行政業務上的問題。

目前,西安市已成立57個清查小組,正在對相關問題進行梳理清查。《財經》雜誌指,此次專項整治涉11個違建項目(長安區9個,鄠邑區2個),為2014年沒有整改到位的違建項目。7月初,長安、鄠邑、周至等秦嶺區域內的所有在建工程全部叫停,準備接受政府核查。

7月底,西安市政府開始拆除秦嶺北麓的違建別墅,包括長安區「龍華古寺」、鄠邑區「西安院子」等。不過在長安區馨蘭灣卻遇到阻力,一棟別墅拆了5天還沒拆完,但附近一座違規廟宇,三兩天就拆除乾淨。在鄠邑區石井鎮蔡家坡村也有類似情G,一棟「花費4年時間建成」的別墅,佔地20餘畝,村民稱別墅主人曾任西安市黨政系統要職。

前西安書記或涉其中

日經濟新聞指,在2014年底,當地曾清查拆除或沒收整改別墅202棟,處理了28名相關責任人,110人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90人被給予組織處理。之後又有137名幹部被追責,其中3名廳局級幹部被立案查處。去年2月至4月,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陝西開展巡視「回頭看」,在通報中再次提到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曾任西安書記、已受審的魏民洲或涉其中。

 
 
今日相關新聞
習開腔促拆秦嶺別墅
被尊華夏龍脈 違建屢禁不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