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江西「開棺新政」出現逆轉
法院拍賣30支水筆 被質疑為達標濫竽充數
少女報警叫外賣 警機智聽出求救信號
研究黑洞 將發射愛因斯坦探針
蹲高速公路上拍照 遊客慘遭鐵棍追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啟「二次房改」 落實「不炒房」

【明報專訊】經過一個多月的徵求意見,深圳最終版《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供應與保障體系的意見》上周六正式發布。這意味深圳版「二次房改」方案正式落地。專家指,這個文件是整個房地產調控的組成部分,也是住房制度改革的一部分,人才群體和戶籍住房困難家庭都將是這個政策的受惠者。

央廣網報道,《意見》明確,未來深圳市商品住房將只佔住房供應總量的40%左右,以普通商品住房為主,面向符合條件的各類居民供應,租售結合。其餘60%將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類似香港居屋)和公共租賃住房(類似香港公屋)。《意見》提出,到2035年,新增建設籌集各類住房共170萬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賃住房總量不少於100萬套。

每經網報道,6月5日至7月19日,公開徵求意見過程中,共收集各類意見建議2691條,經合併及梳理後,共整理有效意見建議190條,其中「安居房供應速度較慢,且申請人數多于公租房申請人數,應加大安居房供應比例」、「充分利用臨深片區的大亞灣的土地」、「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構建基於發達通勤鐵路網的深莞惠大都市圈,有效擴大住房供給」等被採納。

樓市不全靠市場調節

深圳市住房研究會會長陳藹貧分析,「夾心層」將成為這次深圳房改的最大受益者。

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所研究員尹中立認為,將住房供應結構進行重大調整,是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有力措施。「投資家」網指政府會維持強有力的存在,也會握有愈來愈多的可調配資源,不會將住房問題全依靠市場自行調節。

不過與此同時,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公布的新房成交數據顯示,7月份一手商品住房共成交3461套,比去年同期升0.09%,這也意味茼鼠e的「21月連跌」結束。

 
 
今日相關新聞
深啟「二次房改」 落實「不炒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