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少女報警叫外賣 警機智聽出求救信號
研究黑洞 將發射愛因斯坦探針
蹲高速公路上拍照 遊客慘遭鐵棍追打
啃老逆子持鎚弒母 冷血滅[
病婦被送入殯儀館等死 狠心父子獲判緩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法院拍賣30支水筆 被質疑為達標濫竽充數

【明報專訊】安徽蚌埠市龍子湖區法院近日在網絡司法拍賣平台,公開拍賣每支標價1元(人民幣.下同)、合共30支的鉛子筆後,引發網民關注與熱議。由於該批每支鉛子筆均對應一份執行書,因此被質疑是法院為完成上級要求「執結率」90%目標而濫竽充數。

拍賣鉛子筆事件曝光後,法院方面即解畫說,「因系統故障、病毒入侵、數據錯誤等原因致使拍賣結果錯誤,嚴重損害當事人或者其他競買人利益」,最終造成「流拍」。

不過在網絡司法拍賣平台龍子湖區法院的頁面,仍能看到相關的歷史數據,當中顯示每支筆「當前價」為1元,保證金及每次叫價分別為1毫子和1仙。

隨茤蝵皝]子筆事件被質疑是為達目標而「湊數」,法院方面1日急急在官方微博「撲火」,聲稱經調查後是人為出錯所致,「案件承辦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工作責任心不強,致使執行工作出現失誤」;又指前期的回覆太倉促,目前事件由上級法院一起調查後再作處理。

另有媒體引述法院研究室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拍賣鉛子筆事件是一名臨時制的書記員所為並已辭職。該工作人員續稱,由於早前啟動「江淮風暴」處理一批「舊大難案件」,因此抽調不少新人,導致出錯,「2014年我們執行案件只有300多件,2017年我們執行案件達到1600多件,執行局本來是10來個人的,現在我們院從其他部門又抽調10多個人,很多人都是新手,執行案件不熟悉,導致出現這個失誤」。

然而有律師指出,「臨時聘用的書記員失誤」之說不能成立,因為書記員根本沒有該權限。媒體進一步翻查30支鉛子筆拍賣頁面上傳的執行裁定書,均為邱姓及倪姓工作人員擔任審判長時所作的裁定,而裁定書顯示,拍賣的筆是被執行人提供給法院拍賣償還債務。

媒體又指,該法院的拍賣頻道還上傳過5元的玻璃杯、塑膠桶,10元的兒童杯、20元的熱水瓶,還有30元的舊皮鞋,而且類似情況在其他法院都存在。

 
 
今日相關新聞
法院拍賣30支水筆 被質疑為達標濫竽充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