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務院清查儲糧 多處糧倉失火
中資擬收購葡國最大電企 葡學者憂產生依賴性
深啟「二次房改」 落實「不炒房」
江西「開棺新政」出現逆轉
法院拍賣30支水筆 被質疑為達標濫竽充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陸豐警方懸賞2600萬通緝130名涉毒逃犯

【明報專訊】為嚴厲打擊毒品犯罪活動,嚴懲震懾毒品犯罪分子,有效維護社會治安穩定,廣東陸豐市公安機關8月3日決定對陳貴增等130名涉毒上網逃犯進行公開懸賞通緝,每抓獲一名將獎勵舉報人20萬元人民幣,並對舉報人嚴格保密;對隱瞞、包庇、容留,以及為其逃避提供便利條件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對打擊報復舉報人的,依法從嚴懲處。公安機關敦促涉毒上網逃犯盡早回頭,主動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通緝令榜上有名的130名在逃疑犯中,年紀最輕的疑犯蔡俊D,年僅22歲。最年長疑犯則是73歲男子蔡漢。被緝犯疑犯大部分為「70後」、「80後」及「90後」。各疑犯均是涉及走私、販賣、運輸及製造毒品罪。據悉,汕尾陸豐市屬廣東省8個治安重點整治區之一,更是製販毒品的「重災區」。2012年的統計數字指,陸豐市製造的冰毒約佔當年全國的三分之一。2013年12月,公安出動逾3000警力圍剿陸豐市甲西鎮博社村,拘捕時年27歲的大毒梟蔡昭榮及其黨羽,合共180多人,檢獲2900多公斤的冰毒。同時揭發甲西鎮派出所的警員充當毒販「保護傘」,震驚社會。為震懾毒品活動,當局不惜用重典。今年6月23日的國際禁毒日前夕,汕尾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判處十名涉及製毒和持槍運毒的罪犯死刑,並即日驗明正身押赴刑場槍決。去年12月中旬,亦有12涉毒重犯在宣判大會上被判死刑後,隨即槍決。

陸豐出台《禁毒工作獎勵辦法》,對涉毒在逃人員重金懸賞追逃,對在逃毒販在電視台和網絡進行公布,對舉報抓獲重大逃犯最高獎勵達100萬元。2016年以來,陸豐兌現禁毒獎金3250萬元,共抓獲在逃毒犯409名,其中91名迫於嚴打高壓主動投案自首。

 
 
今日相關新聞
陸豐警方懸賞2600萬通緝130名涉毒逃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