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資擬收購葡國最大電企 葡學者憂產生依賴性
深啟「二次房改」 落實「不炒房」
江西「開棺新政」出現逆轉
法院拍賣30支水筆 被質疑為達標濫竽充數
少女報警叫外賣 警機智聽出求救信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務院清查儲糧 多處糧倉失火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才在7月23日發布將大清查全國存糧命令,隨即在網絡上流傳,黑龍江林甸、河南焦作、江西貴溪、吉林洮南大通糧庫發生火災,引發側目,由於連續性失火,雖然當局都否認跟躲避清查存糧有關,但仍不免引人懷疑,更有網友反諷指出,不要再查了,再查,儲糧都燒完了,百姓真的要餓死了。

《華夏時報》報道,目前只有吉林洮南市大通糧庫收納倉發生火災的事情,被媒體證實,其餘糧庫儲糧是否燒燬,全部都遭官方否認,即使公開資料顯示曾發生火災且消防隊救火的事情,但還是遭否認。

吉林洮南大通糧庫是在7月29日失火,傳燒掉糧食約40噸,但在灌救過程中,約540噸糧食遭到水浸,今年3月底,河南焦作糧庫也發生火災,但不同的是,焦作糧庫是在該省先一步普查儲糧之後,就發生火警。另外屬於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儲糧」)的兩地糧庫失火,包括黑龍江林甸和江西貴溪兩地糧庫,但都否認與查糧有關;巧合的是,這些先後被火燒的糧庫,都只有燒燬存糧,沒有人員傷亡。

而根據《江西日報》報道,江西貴溪糧庫及林甸糧庫都曾在2017及2013年分別發生過火災,但全都遭到否認,林甸糧庫於2013年的火災更為「巧合」,就在中央巡視組剛進到巡視點,立即發生火災,當時燒掉了約4萬噸糧食,全部是玉米,事後公布失火原因,指向機器漏電造成失火,沒有人為因素,工作人員被移送司法機構調查及處分也是監督之責。

 
 
今日相關新聞
國務院清查儲糧 多處糧倉失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