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暑期遊火爆 全國逾50億人次
全班僅兒子沒出過國 母砸3月薪讓小六生遊學
網絡湧「代寫經濟」 一份暑期作業收費幾十元
習開腔促拆秦嶺別墅
被尊華夏龍脈 違建屢禁不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滬學者談紅二代領導 以狼作喻

【明報專訊】上海大學歷史系教授朱學勤上周六(4日)在台北出席活動時表示,出身紅二代的中國新一代領導人,是在文革背景下成長的一代人,敢於冒險,也會以暴易暴;行為風格可從「狼群是怎麼養成的」來一窺究竟。

風傳媒報道,朱學勤在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思沙龍最後一場活動中,以從1960年代每10年一個故事的方式,講述他對紅二代的觀察及紅二代現在的行為風格如何形成。

中央社報道,朱提到出身紅二代的中國新一代領導人成長於文革時期,是發動毛澤東精神撫育出的一代人,帶荂u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的血統優越感,走上政治舞台。

到1971年,中共二號人物林彪失勢後,林彪之子林立果策劃刺殺毛澤東,說明紅二代敢於冒險的性格;從負面來看,當紅二代手中有力量時,「是敢於以暴易暴的」。

朱學勤稱,六四事件後,大陸傳出當時有人主張「殺20萬人,保20年太平」的說法。朱學勤說,這句話就是紅二代傳出來,當時紅二代多半贊成開槍,僅有少數人反對,其中包括不久前去世的中共元老之子陳小魯。他又以「有毒的土壤」形容這代領導人成長的環境,並指可從「狼群是如何養成的」背後,一窺他們的成長背景。

 
 
今日相關新聞
滬學者談紅二代領導 以狼作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