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網絡湧「代寫經濟」 一份暑期作業收費幾十元
習開腔促拆秦嶺別墅
被尊華夏龍脈 違建屢禁不絕
陸豐警方懸賞2600萬通緝130名涉毒逃犯
國務院清查儲糧 多處糧倉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全班僅兒子沒出過國 母砸3月薪讓小六生遊學

【明報專訊】「我是被逼急了,兒子小學6年,全班竟然只有他一個人沒出過國。」浙江杭州一名媽媽本來一直認為兒子還小,以後出國機會很多,加上經濟、休假不允許,所以從來沒帶兒子出過國,但今年暑假她改變主意,砸3個月的薪水讓兒子去遊學。

據《錢江晚報》微信號報道,這名媽媽姓孫,兒子就讀某民辦(私立)小學,她說,為了讓兒子有一個比較好的就學條件,她是費盡了心思才把兒子送進去,「兒子絕大多數同學的經濟條件要遠遠好過我們」。學校每年都會有遊學團,但她從沒讓兒子參加,「我們家庭經濟條件一般,一次遊學活動費用起碼要3萬元(人民幣·下同),抵得上我3個月的工資了。」

孫女士指出,每年寒、暑假,她會抽時間陪兒子在國內旅遊,但從來沒有帶他出過國,「一是因為時間不允許,請不了太長的假期;二是經濟上的考慮,出趟國花費不少。」她也認為,兒子現在還小,以後出國的機會多的是,沒有必要急於一時。

然而今年暑假,孫女士改變了主意,「我是被逼急了,現在才知道,兒子小學6年,全班竟然只有他一個人沒出過國。」

原來,放暑假前,兒子告訴孫女士這個暑假必須跟同學參加遊學活動,在英國待兩周,本來孫女士還想拒絕,但打聽後,不得不答應,因為班上一位同學的媽媽說,今年班埵@有3個孩子參加這次遊學,只有她兒子從沒出過國。

孫女士無奈地表示,學校的遊學活動每年都有很多人報名參加,生怕搶不到名額,「哪怕個別沒參加過學校的遊學活動,父母也帶出國旅遊過,只有我兒子還沒有出去過。」

孫女士說,每次開學,同學都會交流假期生活,大家會把自己出國的經歷拿出來分享,只有兒子插不上話,「兒子比較懂事,從來沒跟我抱怨過。今年,他小學畢業,馬上要讀初中了,說小學堻抪Q完成的一個願望,就是參加學校組織的遊學活動。」

孫女士最終答應了兒子的請求,兒子高興地說,「媽媽,我一定會在英國給你買那雙你最喜歡的鞋子。」

對此,有網友認為,就是「盲目跟風」、「攀比」的結果。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媽媽只是心疼自己的孩子,不想別的孩子都有的,自己的孩子卻沒有,「兒子6年來都沒有抱怨過,已經很懂事了。」還有網友感嘆,培養孩子真的要花很多錢,生孩子前就要考慮清楚。

 
 
今日相關新聞
暑期遊火爆 全國逾50億人次
全班僅兒子沒出過國 母砸3月薪讓小六生遊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