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谷歌與騰訊浪潮洽商
看好看淡科技股的觀點
貿戰令價格跌歷史低點 美補償農民
Swoop廉航飛美5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與歐貿戰叫停 美更多籌碼向中國開戰

【明報專訊】獨立分析員張兆聰表示﹐歐美貿易戰停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更揚言,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承諾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幫助美國在貿易方面對抗中國,人民幣離岸價一度失守6.85水平。

他認為﹐無論歐美是否真的合作對付中國(甚至有擔心歐美日成立零關稅區取代WTO),但歐洲承諾增加進口美國大豆、牛肉等美國農牧業產品,都是中國報復美國關稅措施的類別,美國已有更多籌碼向中國開戰。美國貿易代表萊澤希特已表明與中國的談判歷時會以年計,而中國商務部亦確認中美沒有就重啟談判展開接觸。

再者,歐美貿易戰停火,德國便立即首次以安全考慮為由,禁止向中國買家出售一家名為Leifeld Metal Spinning的企業,歐洲投向美國陣營之說亦似乎屬實。就算歐洲不會主動對付中國,但單是在技術、高科技產品、設備等對華出口採取較嚴格限制,對於力圖產業升級的中國已是重大打擊。

談到股市表現﹐張兆聰指出﹐現在全球股市表現偏強,倒是宣布救市的中港股市比較一般。從往績來看,就算是2015年股災時,瓻周線圖跌至保歷加通道底部約4星期左右,也會出現反彈回升至中軸,即大約20周線,這也是他認為最樂觀可看30000點的原因。但是﹐市場對中央政策轉向的反應一般。

 
 
今日相關新聞
與歐貿戰叫停 美更多籌碼向中國開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